1. 2013年8月2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9版:财经/要闻

  1. 版面导航
2013年8月2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美礼来公司被曝中国行贿细节
胰岛素“献金”一年超3000万

N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讯 美国医药巨头礼来一位前高级经理近日透露,礼来公司仅沪皖大区两项胰岛素主推产品,一年单是通过医生直接回扣违规花费就至少3000万。

事关整个外资药企在华经营的监管盘查正在全面开展。这是继英国GSK、法国赛诺菲、瑞士诺华之后,两个月以来,第四家中国区被指爆发行贿丑闻的跨国大型药企。

礼来公司一份2012年的预算资源分配文件中显示,该公司仅对优泌林这一个糖尿病产品就分别在“国际会、全国会、大区会、TP活动、看图对话、基药TP等六大类”会议支出近950万元的费用。不仅如此,当年还有一笔250万元的、名为“市场部特批基药社区推广TP费用”的专款,用以专门负责攻打上海地区的基药市场。

礼来一位前高级经理王玮透露,礼来公司仅沪皖大区“优泌乐笔经典、优泌林笔优伴II”两项胰岛素主推产品,一年单是通过医生直接回扣违规花费就至少3000万,这还不包括以过高的讲者酬劳以及虚增扩大会议花费等形式的献金和其他产品的回扣。

“情况之严重丝毫不逊于GSK(葛兰素史克)案。”王玮称。

对于以上种种情况,21日礼来中国在给记者的声明回函中表示:“礼来制药对所提及的这些情况高度重视。这些情况,如果属实,与礼来的价值观、相关政策以及对于全体员工一再强调的合规要求是完全不符的。”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