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9月17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N05版:城事/目击
  1. 天降奇兵
  2. 广告

  1. 版面导航
2013年9月17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天降奇兵

反恐演练中,队员将嫌疑人制服
反恐演练中,队员举着枪从熊熊燃烧大火上跑过
防暴演练中,队员们拿着盾牌处置突发
救援演练中,队员从绳索滑下的矫健身姿,让人想起电影中的蜘蛛侠

本报讯 在漳浦某小区3幢202房间,藏匿着2名特大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

接到举报,漳州边防支队3名机动部队队员组成的抓捕小组,在一栋五层高楼前,分别通过阳台、窗户、雨漏管攀爬至楼顶。

完成现场布控后,1名队员利用倒滑绳下滑至2楼窗户上侧侦察,用手语示意另外两名队员,通过定点跳从窗户和阳台向室内人员发起攻击,投掷烟雾弹、射击、跳窗,所有动作一气呵成,成功将屋内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灵活的身姿、凌厉的身手、精准的枪法,漳州边防支队机动部队的这场精彩的处突演练犹如在现场观看《天降奇兵》。

“砰砰砰……”昨天早上8时30分,在漳州边防支队机动中队,随着八发子弹精准击中翻字靶,“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八个大字赫然呈现,拉开全省边防总队机动部队建设现场推进会的帷幕。

除了防突演练外,当天还举行了防暴演练、救援演练、反恐演练和武器展示。来自公安部边防局、福建省公安厅、福建省直有关部门和全省边防部队的200多名领导、官兵现场观摩,队员们精准射击、特种战术、现场查缉、徒手攀登、抢险救灾,令人瞠目结舌。

漳州边防支队机动部队自今年4月组建,先后参与处置各类突发事件22起,执行安保任务、抢险救灾110余次,多次圆满完成打击偷渡、走私等重特大任务。

N本报记者 曾炳光 杨清竹 通讯员 胡永平 徐国庆 文/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