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10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N06版:城事/24小时·968111小鱼帮

  1. 版面导航
2013年10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龙海紫云公园,唐僧师徒等各路神仙石雕遭破坏
连大圣和关二爷的“神器”都断了

何方妖怪,敢偷我老猪的钉耙?!
我美髯公的青龙偃月刀举世无双,竟剩一根破棍子!
关二爷的棍子上还被人写了“如意金箍棒”(图中均为设计台词)

网友“文韬武略”:师父的九环锡杖断了一截,大师兄的如意金箍棒丢了,二师兄的九齿钉耙也不见了。两尊小沙弥一个手指断了,另一个太阳镜也破了。唉,真的是触目惊心的破坏,令人心痛的残缺啊!

龙海市紫云岩,是市区一座景色怡人、鸟语花香、草木争春的风景名胜区。紫云公园山上既有幽静的佛教寺庙,又有惟妙惟肖的十二生肖园等众多刻工精细的石雕景观,是市民登山、健身、休闲、赏景的绝佳公园。在此呼吁我市市民:请文明登山,请爱护公物。请大家共同保护我们心爱的紫云公园。谢谢大家。

邦邦核实:在龙海紫云公园里,不仅西天取经的师徒四人“受伤”了,山坡上的关公,刀也被卸掉了。昨天下午爬山游玩的市民还说,十二生肖园的雕塑也有一些被毁坏。

紫云公园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从2008年公园建设以来,雕塑就经常“受伤”,一些计生宣传的人物雕像还曾被“断头”,幸好断头掉在附近,被师傅及时补上。而唐僧师徒四人,我们曾经买了石胶将金箍棒、头、眼角等被损毁的地方修补过一次,但没过多久,因石胶被风化,雕塑又出现问题了,实在很难处理。山上的关公刀也被卸掉了,目前已经做好一个,将在元旦前装好。至于其他被损毁的雕塑,我们也将在元旦前,安排师傅尝试修复。

N本报记者 方锦燕 戴江海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