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10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C08版:漳州理财

  1. 版面导航
2013年10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年末消费贷市场需求缺口大
漳州信用卡 分期业务急剧升温

N本报记者 黄一红

核心提示 年底眼看又要到了,装修、婚嫁也迎来了高峰期,搬家买家具家电,结婚蜜月办酒席,不论哪里都需要当事人狠狠花上一笔钱。随之银行推出的消费类贷款也跟着紧俏起来。可由于银行的贷款发行是有额度限制,部分银行目前已出现额度紧张状况,许多申贷人感到了银行放贷速度变慢,等不及银行放贷,转而求助于信用卡分期的人也是越来越多,在漳州兴起了办信用卡热。

消费贷获批速度放慢

装修买家具的主力军,现在更多是80后、90后,而他们追求新意、追随时代脚步的代价,更多是资金成本的大额投入。为了一张中意的大床,扔下七八万元的案例就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如此大金额的花费,以往的人想到更多的是亲朋好友间的互助援手,而事实却是,越来越多的人会想到银行的消费贷款。

目前已进入嫁娶、装修高峰期,申请银行消费贷的大军也日益强大,不料银行贷款额度有限,年底贷款获批是难上加难。漳州某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赖先生称,近一段时间以来,申请消费贷确实存在排队等贷的情况。除了通常做法,对申贷人的征信记录、抵押担保物进行严格核实外,贷款额度也变成了他们是否加快放贷速度的重要依据之一。赖先生说,同样具备一样的申贷能力条件,只是贷款金额存在大小之差,目前该行采取的放贷方法是,小额贷款优先于大额贷款放贷,也就是说,小额贷款有望快速获得审批,而大额放贷则不只是排队一两个月就能排上号。记者以客户身份走访另一家位于元光路的股份银行时,直接被告知该行已停办该项业务,其他银行在申贷时,还存在申贷材料需提供尽量详细的状况。如建行的消费贷,目前申请需提供至少10项证明材料。

催热信用卡分期

与消费贷情况不同,目前各行的信用卡业务却迎来了小时代。在市区各行的信用卡中心,总能见到前来办理信用卡的客户络绎不绝。上门提供服务的信贷员团队更是忙,一天有时要接单好几个。浦发银行办公室负责人卞敏捷告诉记者,近来办信用卡的人每天都很多,每次经过,总能见到大堂经理被申请人团团围住,忙着问填表的具体事项。信用卡申请人王先生就告诉记者,信用卡分期很好用,他打算办卡成功后,购买自己看中很久的一款液晶电视,只可惜刚开卡的信用卡额度与消费贷比起来差太多,不会太高,他打算着要好好积累自己的信用额度,以期来年能获得提高额度机会,到时候就能分期购买到更多心仪的物品。

资深从业人士沈先生说,如果急用款,而消费贷又申请不下来的话,用信用卡分期来弥补资金短缺的问题未尝不可,只是信用卡从申请到审批也至少要一个多月的时间,而且信用卡不能申请太多张,有些行对申请信用卡作出规定,超过三张有可能不给审核通过。而选择分期的客户更是要注意,分期手续费目前有两种收取方式,一种是月初统一收取,一种是按月收取,客户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信用卡发卡行进行正确选择。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