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月1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9版:社区/气象便民

  1. 版面导航
2014年1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阳光虽普照 气温仍不高

阳光好,有市民在户外活动(昨日上午10时许,摄于泉州市区刺桐公园)

N见习记者 彭思思 本报记者 蔡镇金 田米 文/图

冷暖气团势均力敌,冷空气一退,暖气团就大举前进。昨天,泉州市区的气温一路高升至19℃,南安、安溪的气温最高还飙至20℃以上。趁着阳光正好,不少家长都把孩子们带到户外。午后和煦的阳光下,大人们三五人围坐在一起,聊天拉家常,孩子们则在一边绕膝玩闹,好不惬意。

不过到了本周末,一股冷空气又将慢慢影响泉州,沿海将出现8级左右的东北大风,但由于这股冷空气强度较弱,全市范围内,降温幅度不会很大。明天,泉州市区的最高气温虽然仍有16℃左右,但低温持续较低,仅有8℃,山区的低温天气会更加明显。泉州市气象局昨日16时继续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到今天早晨,泉州山区的气温较低,德化中北部可达-2℃至0℃,德化南部、永春西部、安溪西部0℃至2℃,永春东部2℃至4℃;山区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局部结冰或冰冻。

未来几天,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阳光依旧会陪伴着我们,不管厝边们是要外出游玩、出行返乡还是在家洗晒除尘的,大可放心安排。只是,这两天的森林火险等级又上升到了四级高度危险,空气也比较干燥,爱美的姑娘们,出门前的防晒保湿工作可别懈怠了。

□全省天气

今天上午 省内部分道路有结冰或雾

近期,全省各地迎来了这个冬天天气最为晴好的一段时间,天特别蓝,阳光十分充沛。

不过,全省来看,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低,今天早晨,最低气温方面:西部、北部可达-3℃至0℃,中南部地区的沿海县市可达4℃至10℃,其余地区1℃至4℃。中北部有霜或霜冻,南平市北部和三明、宁德、龙岩三市西北部的部分有结冰。此外,今天白天,全省晴到多云,早晨到上午,南平、三明两市的部分和其余的局部有雾或轻雾。

春运逐渐升温,不少来闽务工人员将陆续返乡。省气象台昨日预计,今天上午,沈海、福银、漳龙、浦南等高速,以及205、316、319、104等国道,这些道路的部分路段有结冰或起雾,请司机控制车速,注意行车安全。

省内旅游景点天气

屏南白水洋:今日,晴,-1℃至11℃;19日,晴,-3℃至12℃。

福鼎太姥山:今日,晴,3℃至19℃;19日,多云,2℃至19℃。

永定土楼:今日,晴,3℃至19℃;19日,多云,3℃至19℃。

连城冠豸山:今日,晴,1℃至16℃;19日,多云,0℃至17℃。

泰宁大金湖:今日,晴,0℃至16℃;19日,多云,-1℃至15℃。

武夷山:今日,晴,-1℃至11℃;19日,晴,-1℃至11℃。

仙游九鲤湖:今日,多云,6℃至17℃;19日,多云,5℃至17℃。

全省今日天气

福州 晴到多云 6℃至15℃

厦门 多云 9℃至17℃

泉州 晴转多云 8℃至16℃

莆田 多云 8℃至16℃

宁德 晴 6℃至15℃

漳州 晴到多云 9℃至19℃

龙岩 晴 3℃至18℃

三明 晴 3℃至17℃

南平 晴 3℃至16℃

泉州市区AQI日报(1月16日数据)

监测点位 AQI 首要污染物 状况

涂山街(鲤城) 53 PM10 良

津头埔(丰泽) 65 PM10 良

万安(洛江) 48 无 优

市区平均     56 PM10 良

对照点 37 无 优

泉州市区未来天气

19日 晴转多云 7℃至16℃

20日 晴转多云 8℃至18℃

漳州市区未来天气

19日 多云到晴 7℃至16℃

20日 多云 8℃至18℃

厦门市区未来天气

19日 多云 7℃至16℃

20日 多云 9℃至19℃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