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月1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7版:同城/厦门

  1. 版面导航
2014年1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去年第四季度
海西物价信心 跌入历史低位

N本报记者 林秋燕 通讯员 李静

本报讯 昨日,由厦门大学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台湾辅仁大学、厦门银行共同发起的“2013年第四季度海西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指数调查报告”正式发布。

报告指出,去年第四季度,海西地区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总指数三年来首次挺进“乐观”区域,消费者对海西总体经济发展趋势呈乐观心态的信号。但其中,居民对物价上涨有了较为直观的预期,物价信心指数达到历史新低。

据分析,从全国的物价水平来看,从9月至11月,CPI涨幅连续保持在3%以上,随着元旦及春节消费旺季的临近,以及原材料、人工成本的提升,部分终端消费品的价格已经开始上行,使得居民对物价上涨有了较为直观的预期,这也是第四季度海西地区物价信心指数下降的主要因素。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