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5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9版:新厦门周刊

  1. 版面导航
2014年5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卓建荣:
“影视+动漫” 两腿错步向前

厦门蓝火焰影视董事长、总导演

N海都记者 魏暾 许茵茵 文/图

要说卓建荣在影视行业中,也算是科班出身。

1998年,卓建荣进入了国有企业珠江电影制片厂担任助理导演,直到2002年才正式下海,并于2003年创办了蓝火焰。

“在珠江电影制片厂的这段时间,着实是受益匪浅。”卓建荣说,由于制片厂临近电影圣地香港,往往会率先引进一些先进的经验和理念。“比如拍摄广告片,都是用胶片电影机,现在看来没什么,但在当时确是超前的,因此拍出来的广告效果都非常好,很唯美。”

在创办蓝火焰影视公司后,卓建荣以老板兼导演两重身份,正式进军传统影视制作。公司初期以拍摄广告片和宣传片为主,为许多著名品牌企业提供了这方面的服务。此外,近几年蓝火焰也顺应潮流,涉足了微电影行业。“而2014年,还将进军大电影的拍摄制作。”

当影视这项业务走上正轨之后,卓建荣开始将目光投向了动漫。

2008年,蓝火焰正式进军动漫产业。“一方面政府有相关的政策扶持,另一方面我对动漫产业的前景也十分看好。”对于之所以选择进入动漫产业,卓建荣这般解释。

在制作动漫方面,蓝火焰不缺技术和人才,且由于在影视拍摄上的艺术积累,反而制作出了不少好的作品。如2013年制作的26集三维动画片《K时代》,在各大视频网站上推出后,短短一个月收视便达到1000万人次。

当然,无论是影视拍摄还是动漫制作,卓建荣都有自己的一套原则。“拍摄出的成片,必须具备创意点,且一开始就能够抓住观看者的心。”卓建荣说,这方面,剧本创意人才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执行能力。

而对于人才的培养,卓建荣也是不遗余力。卓建荣每周末都会召集公司的技术和策划骨干,来一场脑力风暴,还时常邀请业内知名人士前来分享经验。“公司以后肯定会引进资本,建立股份制,届时,所有的公司骨干都会获得一定的股权激励。”

□企业点击

厦门蓝火焰影视公司是一家以影视拍摄制作及动画制作为主体的公司,业务内容涉及微电影、网络剧、企业品牌大电影、广告片、专题片、IPO上市宣传片、动画特效和演示片、原创动画片、卡通设计等多个影视专业领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