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6月1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43版:财经/要闻

  1. 版面导航
2014年6月1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厦华南非公司股权1元卖给创维
创维3000万收购全部债权

N海都记者 林可

海都讯 继以1200万元将“厦华”系列注册商标转让给万利达集团后,厦华再卖资产。昨日,厦华电子公告称,深圳创维公司以1元人民币接手厦华电子南非公司100%股权。

为何1元卖掉子公司?厦华电子内部人士称,是以1元人民币转让其南非公司100%股权;3000万元人民币转让厦华南非公司的全部债权,接盘方为国内家电企业创维。中信证券福州营业部投顾林坚坚认为,把股权和债权分开出售或意在隔离债权和债务。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厦华南非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996.6万元、-5298.63万元和-43584.05万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合并)高达98.74%。而创维不可能接手厦华的债务,创维看中的或是厦华南非子公司的渠道。

据厦华电子知情人士透露,厦华进入南非市场较早,已经建立从研发到生产的完整产业链条。创维集团新闻发言人李从想说,之前创维在南非也已经有渠道布局,主要靠代理商销售。收购厦华南非工厂和设备之后,本地化生产将更加便利,也能加速国际化进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