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8月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C07版:周五/家电

  1. 版面导航
2014年8月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数字家电

12%

4K成中国电视市场

新增长点

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发布的《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4年第2季度)》显示,今年上半年4K电视出货量增长迅速,截至6月底4K电视出货量超过250万台,在平板电视市场中占比达12%。

2014年上半年中国平板电视市场整体出货量为2119万台,同比下降13%。尽管整体市场下降,但高端产品出货量依然保持增长。上半年智能电视出货量为1199万台,同比增长9%,智能电视占整体平板电视市场的份额达到了57%。

20%

家电研究院称两成洗衣机虚标能效等级

近日,在“家用电动洗衣机能效研讨会”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表示,针对洗衣机能效标志存在虚标现象,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相应的评判和奖惩制度。他指出,一般商家对洗衣机能效虚标的通常做法,是将洗衣机能效等级或洗涤容量标高。目前这类产品在市场上的占比可能已经达到了20%,或者超过这一数字。由于洗衣机行业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和企业间价格战,而导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能效虚标成为部分企业不正当竞争的一种手段。其中一些技术力量薄弱又缺乏技术创新投入的企业,并没有按新标准进行调整,而是采用旧版标准能效等级标志或虚标,心存侥幸。

4.8%

上半年国内洗衣机销量

同比降低

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受宏观经济下行及房地产销售不振的影响,2014年上半年洗衣机市场呈现负增长,零售量1615万台,同比下降4.8%,零售额293亿元,同比下降0.3%。洗衣机市场呈现外冷内热,大盘整体遇冷,但高端产品增长动力强劲、结构升级趋势明显,上半年产品均价同比上涨2.6%,在销量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保证了企业良好的利润空间。

总体来看,2014年洗衣机市场开局乏力,在宏观经济环境下行、消费者指数偏低、房地产再度进入观望期、政策透支效应仍待消化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下半年市场好转势头不明显,中怡康预判2014年全年洗衣机销量增速将略微下降,零售量预计为3303万台,预计同比下降0.7%,零售额预计为599亿元,同比微增3.1%。其中滚筒洗衣机量额的同比增幅预计分别达到16.5%和18.1%。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