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8月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C03版:周五/爱玩客

  1. 版面导航
2014年8月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微醺微语

如果你是一名品酒爱好者,你对品尝一瓶佳酿有即兴体验,对美食美酒搭配有独到心得,以及了解各种美酒的文化知识,请赶快记录下来,上传到新浪微博,@一下“海都品酒汇”,与我们分享。

N赵晶

@黄小山p:在美国Napa葡萄酒产区最棒的除了酒,就是可以吃到各种新鲜水果,现在正是白桃的季节,一直甜到心里去。加州大学Davis学院可持续农业的同学的新发现是在田间种植桃子可以有效防止病虫对葡萄的侵袭,并产生客观的经济效益。亲手摘桃子,在枝头熟透的桃子轻轻一碰好像可以跳到我的掌心一般。

@松鼠云无心:德国诺伊斯塔特大学的酿酒系非常有名,对于酒杯大小和形状对葡萄酒香味的影响做了专门的研究:增加杯体高度或增大杯口的直径都会增加闻到的香味。颠覆传统认知的是,适合白葡萄酒的是杯体细长的杯子,用来品尝红葡萄酒的是杯体大杯口小的杯子——通常认为“适合红葡萄酒”,效果更好。

@我是单宁家的:白葡萄酒可由任何葡萄品种酿成,因为酿酒过程中不摄取果皮色素,无论是红葡萄还是青葡萄,榨出果汁后便把果皮去掉。

@年欞:如何给女生挑选葡萄酒?1.助消化——冰酒:刺激胃酸分泌胃液,单宁增加肠道收缩,调整结肠功能。2.防水肿——白葡萄酒:利尿,防水肿,维持酸碱平衡。3.利减肥——干红葡萄酒:补充水分和营养素,助减肥。4.养颜美容——红葡萄酒:促新陈代谢,清除氧自由基,营养皮肤组织,延缓衰老。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