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8月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C03版:周五/爱玩客

  1. 版面导航
2014年8月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七夕节日特别策划——法式西点
和爱玩客“腻”在一起
七夕前奏,畅享法式甜蜜之旅

□海都爱玩客第35站

N海都记者 赵晶

情人节虽短暂,探寻到的美味却是可以恒久流传的。

上周,海都爱玩客特别策划了节日主题活动,与大伙儿“腻”在一起,到榭黛法式西点屋去享受了趟甜蜜之旅,一边与美女老板李李交流烘焙秘籍,一边品尝色彩梦幻缤纷的马卡龙、娇羞欲滴的节日特供“朱砂”,还有人气王蛋糕包列罗。

端起骨瓷杯 来场名媛派对

西点可谓是大众情人,有谁能不为甜蜜小物心醉呢?在法国人的生活里,一杯汤色明亮的红茶,一块精致甜美的马卡龙或慕斯蛋糕,就能满足一天的美好心情。

在榭黛法式西点屋里,蓝白色调的清新欧式风格装修,颇有让人置身地中海的浪漫情怀。长发的气质美女老板李李早已等候在店中。这姑娘只因某次在网络上看见介绍法式西点的视频,便被深深征服,从此迈上了烘焙之路,还特意到上海,师从米其林二星餐厅的大厨。

读者中有几位妈妈带着小公主们一起来参与海都爱玩客的活动,她们端起骨瓷杯,浅浅一呷,笑得甜美,就像个小名媛一样。

梦幻缤纷马卡龙

令味蕾惊艳的镇店之宝

正值七夕,近几年泉州甜品风盛行,也有人会选择马卡龙替代巧克力,作为情人节礼物相赠。据说,光是今年七夕,榭黛就售出了近2000颗的马卡龙。

李李介绍:“白色的是海盐焦糖酒制樱桃,黄色的是芒果,橙黄的是百香果,浅棕是提拉米苏风味……”足足有三四十种口味,颜色也都缤纷不一,都是她原创搭配出来的美味。为了契合泉州人的习惯,她还经过三次改良,把马卡龙的甜度下调了1/3。

姑娘们见到小巧可爱的马卡龙,完全是HOLD不住的架势,忍不住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品尝起来。最让读者们惊喜的要数黑色马卡龙了,用原味鹅肝酱制成,还有清新的薄荷味,先能咬到表皮满是杏仁香的酥脆,再是软糯的饼身,最后还有惊喜味蕾的夹心,看来,“少女的酥胸”这外号果然名不虚传。

□美味提示

真正的马卡龙可是很甜的哦,每天吃1~2颗,热量就很强大啦,搭配任何清冽的茶款都很适宜,可以中和甜度。

李李建议,马卡龙出炉后冷藏,经过两天乳化期后品尝,此时风味最佳!当然,热的马卡龙也很好吃,只是因为温度高无法夹馅,杏仁的香气在烤箱里时就源源不断地飘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