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6版:关注/本地

  1.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快餐店液化气泄漏轰燃伤5人”追踪
安海镇先行垫付10万医疗费
仍有2名伤者未脱险;安海今起派7组人员,全镇排查用气安全隐患
事故调查组进入现场开展调查

N海都记者 陈建辉 林天真 见习记者 苏桐轩 文/图

海都讯 今天起,晋江安海将派出7个排查组,对全镇区餐饮用气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持续到本周五,下周起,大排查将延伸到农村。

前日下午,安海镇区一家快餐店液化气泄漏,引发轰燃事故(详见本报昨天A3版报道),导致5人受伤。经过治疗,两名女工已无生命危险,预计两周内可完全康复,进入ICU病房的3人中,店老板已基本脱险,两名厨师仍未脱险。

事发当晚,泉州市市长郑新聪作出批示,要求“晋江市委、市政府要千方百计组织抢救伤员、组织事故调查,泉州市卫生局要全力组织指导伤员救治。需要省上支持的,要及时向省卫计委求助”。晋江多部门组成调查组,并于昨日进场勘验,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进展】 将邀请专家协助调查

事发当晚,晋江市安监局、公安局、消防大队、总工会、监察局、市政园林局组成事故调查组,还邀请检察院参加,并于昨日上午到现场勘验、调查取证。昨日下午,泉州市安监局、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等也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晋江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彻查事发原因及经过,晋江正在邀请燃气专家,预计这两天到位,由于伤者都是表皮烧伤,容易受感染,调查组暂时还没直接接触全部伤者。从目前掌握到的情况看,基本上可认定事故是燃气泄漏达到一定浓度后,偶遇明火引发轰燃,但燃气泄漏的具体原因以及究竟是人、设备还是安全意识出问题,暂时还无法确定。

【伤情】 2人特重烧伤仍未脱险

昨日上午,安海镇相关领导率队前往解放军第180医院慰问伤者,考虑到夏某友也受伤入院,而快餐店已面目全非,他又是外地人,一下子无力承担5名伤者的治疗费,安海镇党委、政府决定出于人道主义,先行垫付10万元医疗费。

解放军第180医院程医生介绍,受伤的5人中,刘某为中度烧伤,杨某平为轻度烧伤,两人均无生命危险,预计两周内可完全康复。夏某友、刘某先、赖某刚仍在ICU病房,均伴有吸入性呼吸道灼伤,其中,刘某先、赖某刚均为特重烧伤,刘烧伤面积达90%,赖为58%,均仍在休克期,没有脱险,店老板夏某友为重度烧伤,烧伤面积为35%,已基本脱险。

【整治】 7组人员将进行地毯式排查

昨日下午,安海镇召开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紧急会议,要求从今天起,分派7个排查组,对全镇区进行地毯式拉网排查,持续到本周五,重点摸查餐饮场所基本情况,包括证照是否齐全、用气情况、气源是否正规等,如果发现燃气安全隐患,将责令立即整改到位,整改期间必须停止经营活动,拒不整改将依法取缔。与此同时,镇区之外的农村也要先行摸底调查餐饮燃气安全隐患,下周开始,大排查将延伸到农村。

海都记者从事故调查组获悉,本月16日晋江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布置第四季度监管重点为道路交通、燃气、粉尘和消防安全隐患,计划从20日至24日,对全市所有镇、街道、开发区等进行巡查,事发当天上午刚好有一组巡查组巡查安海镇,没想到,下午就发生意外。事发当晚,晋江市安办连夜下发通知,要求不止安海镇,晋江全市范围都要举行地毯式大排查,把燃气安全作为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监察的重中之重。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