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Y02版:今日要闻

  1.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大力弘扬“嘉庚精神” 共圆民族复兴之梦
纪念陈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举行

N福建日报

海都讯 21日,纪念陈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厦门举行。会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回信,高度评价嘉庚先生的毕生贡献,并对弘扬“嘉庚精神”提出殷切希望。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的批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庄荣文,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省领导陈桦、王蒙徽、邓力平、李红、郑兰荪,老同志洪永世、朱亚衍,陈嘉庚先生儿子陈元济等后裔亲属和海外嘉宾代表出席座谈会。

李海峰在致辞中追忆了陈嘉庚先生一生的多个“第一”。她指出,纪念陈嘉庚先生,就是要继承和弘扬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要培育和践行与嘉庚精神高度契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要全面贯彻党和政府的侨务政策;就是要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让海内外中华儿女携起手来,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完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张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们深受鼓舞和激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切缅怀嘉庚先生的历史功绩,深情感悟嘉庚先生的人格风范,就是要继往开来,在新起点上进一步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努力奋斗。

庄荣文、康晓萍、王蒙徽在会上讲话,陈嘉庚先生后裔亲属、海外嘉宾、致公党厦门市委、集美校友总会、厦大教授和集美大学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会前,张昌平等省领导亲切会见了陈嘉庚先生后裔亲属及海外境外嘉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