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3版:大泉商/产业

  1.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启用7万平米新展馆 软硬件齐升级
第十五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11月8日全新开幕

N海都记者 陈东升

海都讯 今年的水头石博会终于迎来了往年企业们最期望的“升级”——6.8万平方米的新主会场即将启用,一举解决了困扰水头石博会已久的展位不足问题。第十五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将于11月8日举行,近日,南安市政府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对展会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位于水头镇海联工业区沿海大通道旁的新主展区和海西石材物流中心石雕荒料展区,成为本届展会一大亮点。

主展馆全面升级

水头石博会已经来到了第十五个年头,已经成为国际最大的石材专业展会之一。南安市副市长黄景阳介绍,去年“石博会”共签订购销合同1530个,贸易总额达84.8亿元,实现同比增长9.5%。

然而水头石博会也同样面临着瓶颈,首当其冲的便是老展馆已经适应不了产业快速发展的需求,历年开展前都会出现“一位难求”的局面,让很多石材企业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虽然在过去几年,主办方通过设立几个分会场的方式缓和这一问题,但对于扩展新展馆的呼声在行业里仍是十分强烈。

今年,这一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黄景阳介绍,本届“石博会”在会展的硬件设施、会展社会保障体系以及市场化的服务等方面都进行了大胆尝试创新。

硬件设施方面,今年将在水头镇海联工业区沿海大通道旁新建一个新石材展览中心,设有国际标准展位4017个(馆内展位2971个和室外展位1046个),展示面积6.8万平方米。展厅高度设定充分考虑了参展商的需求,从以往的3.8米提升到11米,柱距由9米扩大到24米,并配备起重设备,更加方便参加企业布置个性化展馆。此外,在主展馆外还设有可容纳5000辆车的停车场,可以极大地缓解往年展会交通严重堵塞的问题。

在会展社会保障体系方面,本届石博会将展务实行外包,由专业的机构提供流程规范、标准透明的装卸、水电、安保、保洁、咨询、餐饮、交通等配套服务。

配套活动更加丰富

硬件设施的升级,也让本届石博会在组织上更加游刃有余。

本届展会首次在展览中心核心展区专门设立一个国际展区,面积约1.7万平方米。展区将以国家组团的形式展览,同时以国家形象统一风格设计布展,将设置土耳其、伊朗、巴西、西班牙、印度、埃及、意大利、希腊等全球知名石材矿产国的专属展区。截至目前,已有52家国际企业报名参加本届石博会,进一步凸显了“国际石材之都”的主题。

同时,位于主展馆旁的海西石材城分会场,也将同时举行荒料展暨石雕展开馆仪式。作为水头石博会首次引入石雕并设立的雕刻专区,区内展示的大件雕刻件,主要来自南方石雕工艺代表的惠安、曲阳等地。

本届“石博会”更加注重展商与石材装饰工程文化的交融,并为此准备了许多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配套活动,包括国际石材论坛、石材与建筑房地产行业对接会(石材新品种发布会)、石材矿山交易平台启动仪式、中国·水头石材指数发布会、“石尚杯”石材设计大赛颁奖等。其中,石材矿山交易平台将在石博会期间进行启动并试运营,旨在通过整合国内国外矿山矿主、投资公司与石材企业资源,打造产业公共平台,进一步树立水头石材中心的地位。

“借由‘中国·水头石材指数’的发布,将推动南安石材加快掌握‘话语权’、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全国石材行业的航向。”黄景阳表示,本届展会将推动南安石材产业、基地、市场三者互动发展,从而推动南安加速打造石材千亿产业集群。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