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1月5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7版:城事/播报

  1. 版面导航
2014年11月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19800”字条背后的玄机
漳浦林老伯收到同村人陈某还的钱,内夹此字条,断定陈某是小偷

N海都记者 肖和勇 通讯员 陈燕贵 林永强

海都讯 看到写着“19800”字样的字条,林阿伯火冒三丈。这是他亲笔写下,夹在一叠19800元的钞票里,藏在床头柜的。这会儿,怎么到了同村人陈某的手里?他发现,陈某偷了他的钱。更可气的是,陈某竟拿这笔钱来找自己还债。他气得报警,陈某也因涉嫌盗窃罪,被漳浦检察院提起公诉。

林阿伯在漳浦赤湖镇开了一家药店。今年年初,他将辛辛苦苦攒下的19800元放在床头柜里。这是养老钱,阿伯很爱惜,写了一张有“19800”字样的纸条,夹在第1张钞票和第2张钞票之间。

今年2月16日中午,同村人陈某手头紧,见林阿伯不在药店里,就进屋到了2楼,伺机行窃。一阵翻箱倒柜之后,他在林阿伯的床头柜里找到了那笔钱,悄悄偷走。

此前,陈某欠了林阿伯一些钱,他偷钱后,在当天下午6点多,从里面取出600元还给林阿伯。

林阿伯待他离开,一清点,发现那张写着“19800”字样的字条,赶紧去看床头柜,才发现钱被偷了。一想到陈某偷他的钱,林阿伯十分生气,他曾多次借钱给陈某周转。

林阿伯随后报警。今年7月5日,陈某被漳浦警方抓获。昨天,漳浦县检察院办案人员透露,今年1月至6月,陈某还实施盗窃4起,共盗得154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