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2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6版:大泉商/公司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火炬电子上市 募资4.32亿元

N海都记者 林淑芳

海都讯 今年泉企上市第一股“火炬电子”迎来了开门红。1月26日,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A股市场,一开盘就大涨44.03%被秒停,股价为14.95元。据悉,火炬电子首次此前新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4.3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3.82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最新披露的信息中,火炬电子首度公开了其大股东王伟的犯罪细节。今年6月份,火炬电子预披露招股说明书时,就因为未披露大股东王伟的犯罪信息,遭外界质疑。对此,在11月的最新信息披露中,火炬电子也首度公开了王伟的具体信息。据悉,火炬电子此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为1亿2480万股,王伟持股数约1000万股,占总股本约8%,仅次于控股股东、董事长蔡明通和副董事长蔡劲军。

王伟曾任多家投资公司的执行董事。公开资料显示,王伟于2009年10月进入火炬电子,当时公司由4700万股增加到5200万股,王伟出资1500万元,认购500万股。今年5月,王伟因挪用资金罪、伪造公司印章罪被北京市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随后,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王伟因个人经济纠纷被诉案件。根据今年9月的民事裁定书,因原告提出财产保全申请,王伟所持有的火炬电子全部股权被法院冻结,价值以4760万元为限。目前该诉讼正在审理过程中。

记者就此事向火炬电子求证时,相关负责人回复称,具体以公告的信息为准,不作其他回应。据悉,火炬电子的保荐机构均认为,2014年王伟因个人行为被判处刑罚,其判决不涉及其个人财产权利,也和火炬电子不存在任何关联。此外,火炬电子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蔡明通作出承诺,如果王伟股份被冻结对火炬电子造成任何经济影响或损失,他愿意承担全部损失。火炬电子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交易所挂牌交易前,如果王伟因败诉导致该股份被强制执行,蔡明通承诺将全部购买。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