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2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6版:大泉商/公司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蜡笔小新发盈警 去年亏300万

N海都记者 陈金兰

海都讯 去年饱受明胶事件影响的蜡笔小新食品1月26日发出盈警,称集团预期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年度取得总销售额约11.11亿元人民币(下同)及净亏损约300万元,相比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总销售额约18.34亿元及纯利约3.26亿元大幅减少。

这份公告解释说,营收利润大幅缩减主要是因为多家中国大陆传媒(包括中央电视台)于2014年3月中就多家食品生产企业供应有毒明胶所作报道及其他原因,导致集团退货额约1.33亿、因明胶事件导致对集团传统休闲食品需求减弱、因明胶事件向经销商提供额外一次性销售折扣,导致集团毛利率下降。此外,为了提振消费者购买意愿及重塑集团的品牌形象,2014年度的广告及推广开支较上年度增加逾10%以及若干非现金开支增加,如新安徽工厂的物业、厂房及设备折旧费用及于2014年9月向若干员工授出购股权的费用。据悉,蜡笔小新食品预计将于今年3月中公布2014年业绩报告。

受明胶事件波及,一些国内超市在去年三四月期间几乎将所有的蜡笔小新产品下架。不过,五月份起超市的销售开始恢复。当时业内就预期,这轮明胶事件的负面冲击将不仅仅局限于报道涉及的Q软糖产品,还可能会影响到整个品牌形象和其他产品的正常销售。即便如此,实际情况依然比预期要差。尽管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在2014年3月25日为蜡笔小新食品发出品质保证确认,但2014年上半年,该公司中期纯利1033.5万元人民币,按年下跌高达94.46%,股价长期在1港元以内徘徊,显示市场对其持有戒心。为了提升业绩,去年年底蜡笔小新食品推出乳酸菌系列果冻及饮料产品,为其产品组合增添新系列。根据此前的一份公告,集团已接获约1.8亿元该新产品系列的销售订单,产品将于去年底今年初交付,并已拨出约9000万元的预算用于此新产品系列的推广。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