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29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4版:理财周刊/互动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9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你问我答

N潇璇 整理

股票型基金 分批操作为宜

粉丝“一朵云”:很多人都说2015年股市行情有机会,但是我不懂股票,所以想买一些股票型的基金。请问这类基金如何操作?

答:股票型基金风险比较大,涨跌幅度较为明显。理财师建议,如果没有大笔闲钱,可采取分批投入和赎回并设置止盈点的操作策略,可以最大限度地获取更高的收益。举例来说,以投入1000元为例,不管买的是哪只股票型基金,无论是追加原来购买的还是新基金,只要涨幅超过10%达到自己的止盈点,就可以连本带利一起赎回,接着选择时机再入场。相对来说,分批的操作,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让这1000元实现目标收益,提高资金利用率。

票据理财风险大

尽量选择大平台

读者汪先生:现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高,余额宝、理财通之类的收益也在下滑,我想投资票据理财是否有风险?

答:由于银行承兑汇票代表银行的信用,且风险可控,因此票据理财相对来说,收益会比“宝宝”更胜一筹。目前,淘宝的招财宝、苏宁的“零钱宝”、平安银行的“小票通”、民生银行的“电商e票通”等都属于票据理财产品,其中不少产品收益率在5%至7%。不过,现在网络平台上,一些高收益的票据可能是企业票据,风险比较大,此外即使是银行的承兑汇票,也可能存在克隆票、延迟支付等风险,因此投资时最好选择大平台并控制投资比例。

出险三次以上

车险保费或上浮

读者池先生:我刚买了一辆新车,结果一个月不到就发生刮擦,当时我有报了保险。请问,明年保费会不会上浮?

答:据了解,对于一年未赔款记录的车辆,目前各险企会对次年保费给予优惠,但如果有出险记录,不仅无法享受优惠,还可能面临保费上浮。据了解,目前多数保险公司采取的政策是,一年理赔两次的,不会影响下一年的保费,还能享受到保险公司的优惠;三次理赔的,保费不打折;三次以上的,保费将上浮10%~20%;五次以上的,就有被“拒保”的可能。需要说明的是,如果报案、定损后,车主不去赔付,即不算理赔;如果事件比较小,车主选择私了,也可以减少出险记录。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