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29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28版:财经/要闻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9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淘宝、工商总局公开“掐架”
淘宝投诉网监司司长 “情绪执法”

N新华社 综合

海都讯 就国家工商总局发布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一事,淘宝网官方微博于28日下午3点左右发布声明,决定向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投诉其网络监管司司长刘红亮“在监管过程中的程序失当、情绪执法的行为”。

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于法昌27日晚表示,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是工商总局的法定职责,其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司一直秉承依法行政的原则开展网络市场监管执法工作。他还提到,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是评估市场风险、警示违法经营的重要工作方式。

28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公开了2014年《关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行政指导工作情况的白皮书》。

当天下午,淘宝微博发表官方声明表示:针对刘红亮司长在监管过程中的程序失当、情绪执法的行为,用错误的方式得到的一个不客观的结论,对淘宝以及对中国电子商务从业者造成了非常严重的负面影响,决定向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投诉。

□相关新闻

淘宝设300人“打假特战营”

将即时公开线下假货分布图

28日下午,淘宝宣布,即时成立由300人组成的“打假特战营”,并继续在全社会招募最优秀的人才,专职配合与政府部门、知识产权权利人以及普通消费者在线下的合作和联动,以图利用大数据打假的契机,联动全社会的力量,更为彻底有效地解决全社会困扰多年的假货难题。

淘宝还宣布将即时对执法部门公开线下假货分布图,包括线下假货的分布、流转信息,甚至涉假商品市场的经纬度坐标。执法部门可以随时查看服饰、化妆品、家纺、男女鞋、日化、数码等所有可能涉及假冒伪劣商品类目的地域分布信息,以及全国集中涉嫌制假贩假市场的经纬度坐标,以方便执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