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29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28版:财经/要闻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9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国务院部署加快中国装备走出去
大力开拓铁路核电等国际市场

N新华社

海都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铁路、核电、建材生产线等中国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提升合作层次;确定支持发展“众创空间”的政策措施,为创业创新搭建新平台。

会议确定,一是大力开拓铁路、核电等重大装备国际市场,整合行业资源,探索采取合资、公私合营等投资运营方式,为有需求的国家提供工程设计咨询、施工建设、装备供应、运营维护等全方位服务。二是以钢铁、有色、建材、轻纺等行业为重点,针对国际市场需要,支持企业利用国内装备在境外建设上下游配套的生产线,实现产品、技术和合规标准“走出去”。三是通过对外工程承包、对外投资等,巩固通信、电力、工程机械、船舶等成套设备出口。四是完善支持政策,用好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等现有政策,立足长远支持一批重大项目。五是强化统筹配套,加强境外投资监管,规范企业经营秩序,坚决防止恶性竞争。六是注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带动当地就业。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