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29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B02版:漳州消费/卖场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9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羊年金饰热销 年轻女孩最爱

N海都记者 郑娟娟

海都讯 羊年要到,贵金属市场反应迅速,各种羊题材的首饰纷纷上市。近日,海都记者走访多家黄金专柜,发现羊元素的贵金属市场反响不错,特别是一些儿童长命锁极为走俏。

记者在市区艾美百货的各黄金柜台看到,以羊为主题的黄金吊坠、黄金摆件,都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黄金羊吊坠是年轻女性的首选,也有部分男性消费者买来送女朋友或爱人。对此,众多品牌力图打造有特色的“羊”,羊造型多变,制作工艺精细考究,栩栩如生,特别是“美羊羊、喜羊羊”等为蓝本的卡通羊,在市面上很常见。

部分品牌还推出金羊镶玉、18K金镂空羊,造型时尚,同样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金羊吊坠的造型多达数十种,而且款款都是新品,出量也不多,很有纪念意义。另外,还有卡通题材的手串、寓意吉祥的三羊开泰黄金摆件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黄金的整体价格依然走低,相较去年同期的涨幅波动不大,黄金投资的需求不是很旺盛,加上临近年底,不少市民购买黄金的心态也趋于以实际需求为主。对于生肖金,市民的热情相对较高。羊饰品热销,除了金价下降的原因外,一些市民认为,羊也属于寓意较好的年份,比如古人喜欢把“羊”与“祥”通用,“吉祥”也意为“吉羊”。

除了金灿灿的黄金产品外,还有羊图形的银质长命锁,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老凤祥销售负责人黄小姐介绍,同样具有意义和祝福,纯银饰品价格较低,消费者更能接受。而有羊图案的银质长命锁则特别热销。“一般就选3~6g左右重量的”。正在挑选长命锁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小外孙即将出生,刻有羊生肖的长命锁是最好的礼物。而按照传统,相比黄金,小孩子戴银质饰品居多。

相关销售人员提醒,不要给年纪太小的孩子选择过小的吊坠饰品,以免不慎误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