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9版:城事/播报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微电影上线
白衣天使的故事 一天点击量超三万

N海都记者 吴芳 胡婧

海都讯 轻柔的钢琴音,熟悉的旋律,想起学校冬日里的暖阳,想起让我们成长的大学时光。一部由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白衣天使》在微信朋友圈里火了,上线不到24小时,点击量超过三万。

微电影《白衣天使》片长四分多钟,讲述了医护学子从青涩懵懂的大学生成长为合格医护人员的故事。

昨日,海都记者从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办公室了解到,这是为庆祝建校80周年,由本校师生耗费了近3个月时间,共同参与编排完成的校庆短片,取景都在校园教学实验室、操场、教室等。学院杨老师告诉海都记者,通过不同于以往的校庆方式,让在校学子更加热爱学校,同时勾起毕业学子们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共同回忆,更具意义。

微电影的女主角陈巧云是该校大二护理系学生,她也没料到,短片在微信、腾讯平台传播后,会受到如此好评,感觉自己也火了一把。她回忆,11月底开拍,1月初完成短片拍摄,当时已临近年末考试,又由于参与的学生演员数量多,分布年级复杂,造成拍摄时间调和难度加大,“常常是利用晚上7、8节课下课后,上午4节课结束后的一点时间,趁着大家还穿着护士服,聚在一起拍摄,”她说,很庆幸被选中,参与了此次拍摄,这是多年后都值得回顾的有意义的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