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25版:同城/厦龙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买的新车 车漆一碰就掉了?

N海都记者 魏暾 陈志坚

海都讯 高高兴兴买了辆新车,没想到开了3天,发现汽车漆面容易掉漆。近日,厦门的吕女士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讲述她的烦心事。

而对于掉漆的说法,经销商却表示,这肯定是外力造成的,并不同意吕女士的换车要求。昨日,厦门筼筜工商所调解,仍未达成协议。

去年12月24日,吕女士在厦门锶毓鸿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置了一辆路虎神行者2代,当月31日便高高兴兴提了车。车身颜色为棕金色,首付加保险,共21万元。开了3天后,吕女士却再也高兴不起来。那天她在车库外将两个箱子搬进车后备厢。当时为防止刮擦,她轻轻将后备厢盖边缘靠着车库门。但搬完箱子后,漆面居然掉漆了,而且还直接见底色。

后来她又“实验”了一下,车门轻轻碰了下石面等物体,不仅当下就掉了漆,连车门也凹进去一块。

看到新车的漆面这么“脆弱”,吕女士当即就联系经销商要求换车。

对于新车“掉漆”,经销商售后却有不同的解读。“漆面掉漆,肯定是外力因素造成的,因为这是原厂漆面,硬度很高,质量有保证。”负责和吕女士沟通处理的经销商售后人员颜先生告诉记者。“吕女士也说了,当时是搬两个箱子进后备厢,在搬运放置的过程中,必定会造成车子前后晃动,这样一来,紧靠屋顶的后备厢漆面在包括摩擦力和液压撑杆推力的作用下,单点面积受力有可能出现掉漆。”

颜先生称,根据“汽车三包”法,只有重要部件发生质量问题,或者出现严重安全性能故障,才能要求换车。

昨日,当事双方吕女士以及经销商代表——营销经理何先生在厦门筼筜工商所,就此事进行协商。在调解过程中,吕女士表示不再要求换车,但是经销商必须给予2万的保养代金券,让车子进行漆面镀晶等保养。吕女士的新要求,何先生称无法答应。

筼筜工商所调解员最终只能终止调解,并建议吕女士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