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22版:城事/播报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上篇 这些小偷爱用“兵法”
美女聘收银员盗高档酒 落网还要民警拍靓照
美人计
嫌疑人张某玲指认现场,要求民警拍得漂亮点
丘天/漫画

N海都记者 陈青松 通讯员 郑乐和 文/图

海都讯 1月23日,漳州市区新华北路一餐馆,走进一个面目清秀的女孩。她自称叫“张某娜”,前来应聘收银员。见女孩年轻秀丽,挺撑门面的,餐馆负责人也没细查其身份,当即应允聘请。然而才做3天,1月26日,“张某娜”便无故“失踪”,没来上班,也没打个招呼。

1月27日中午12时30分许,餐馆的工作人员王女士前来上班,发现餐馆洗手池旁的铁丝网被撬开。收银台上的一瓶52度五粮液和一瓶53度飞天茅台酒不翼而飞,总价值1400余元。随后,她报了警。巷口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勘查,并调取了餐馆监控,发现了一名盗窃嫌疑女子的踪迹。“这不是前天我们失踪的那个收银员吗?”餐馆多名工作人员立即辨认出,这名嫌疑女子正是“张某娜”,其已经无故旷班两天了。

民警立即调查“张某娜”,结果查无此人。显然,这个“收银员”是有备而来。经大量摸排侦查,民警最终查出“张某娜”本名叫张某玲,20岁,四川人。1月28日,经过一天的蹲守,在市区民主路一宾馆内,民警将张某玲抓获,并缴获未销赃的飞天茅台酒一瓶。

审讯室里,张某玲对其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查,她于27日凌晨潜入餐馆,架梯爬窗,盗窃得手。当天将五粮液以400元的价格卖给了礼品回收店。张某玲称,当日应聘收银员时,就发现收银台夜间存放着不少高档白酒,且疏于管理,“就想偷些换钱花”。

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的是,在民警取证现场拍照时,张某玲竟要求把她拍得漂亮些,“美女虽上镜,可这会儿是用错了地方”。昨天,她因盗窃罪,被芗城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