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3版:城事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急着买尾牙奖品 冲关撞伤4协勤
前日下午事发晋江池店,因小车未年检要被暂扣而起,其中一名协勤右腿骨折住院
监控视频截图中,协勤被白色小车撞倒后,躺在白色小车后的路面上(画圈处)
扫描二维码,关注“海峡都市报大泉州”,中午将推送冲关撞协警视频

N海都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耀宗 凌龙 郭川

海都讯 “对车辆进行暂扣,司机要罚款20元,扣3分。”听到警方准备采用的处罚,驾驶未年检小车时被查的28岁丰泽人曾某建,竟强行冲关,撞伤了4名协勤人员。前日下午3时许,这一幕就发生在晋江池店镇政府灯控路口。事发后3分钟,曾某建回到现场,被警方控制。

昨日,晋江警方通报了事件进展。目前,曾某建因涉嫌妨碍公务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4名协勤中,一人右腿骨折,目前正住院治疗,其他3人受伤较轻。

听说要暂扣车辆 他上车反锁车门

据池店交管中队丁警官介绍,前日下午3时许,他带着6名协勤到上述路口开展交通安全纠违。

“当时我们就站在泉安北路右拐到凤池路的路口处。”下午3点37分21秒,丁警官等人发现,一部白色小车没有贴年检标志,就示意小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车上曾某建等两名男子下了车,“一开始,曾某建挺配合,将驾驶证、行驶证和车钥匙都给我们了。”

丁警官经查询得知,该车已一年多没年检了,要暂扣车辆罚款扣分。不料,一听到民警要扣车,曾某建情绪有点激动,就说车钥匙中有家里的钥匙,要拿出来。但协勤一将钥匙给他,他突然回到车上,反锁车门并启动小车。

协勤团团围住小车

他强行冲关撞4人

于是,几名协勤将小车前后左右围住,并敲车窗示意曾某建熄火下车。协勤小洪还拿来临检示意牌放在车前。

监控视频画面显示,下午3点50分12秒,曾某建启动小车后,倒车将协勤小杨撞退了几步。“撞到人了!”曾某建听到后才刹车,但是,他又马上加大油门往前开,将左前方的协勤小李和小洪撞开。

协勤小许当时在车前两米处,见状马上用手示意曾某建停车。但他继续加油门,将小许撞倒,往刺桐大桥方向逃窜。

经送医检查,小杨右手臂小臂外部挫伤,小李左手臂挫伤,小洪左腿表皮挫伤;小许右腿骨折,受伤最重。

他事后回现场称

急着去买尾牙奖品

曾某建开车离开后,打电话给留在现场的同伴罗某鹏,“我这才知道有人受伤了,心里有点怕,就回来了”。3分钟后,他开车回到现场,马上被民警控制,并被移交池店派出所。

经查,曾某建2010年曾因抢夺罪,被鲤城法院判处11个月有期徒刑。他说,他现在是晋江梅岭一家物业公司的项目经理。事发时,他跟公司保安队长罗某鹏正赶着去泉州市区买尾牙用的奖品。落网后,他挺后悔,并向受伤的4名协勤道歉。

“没年检,车虽然要被扣,但是去机动车检测站办理检测手续,补一下交强险,再到违法窗口接受处罚,交20元罚款,扣3分,当天就能办理完放车了。可他却选择冲关,造成警务人员受伤。”民警表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