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8版:互动/好人力量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夜路守护陌生醉酒女 他说就想做个“暖男”

丘天/漫画

N海都记者 陈紫玄 通讯员 陈维维 尤杰明

海都讯 前日是尾牙,夜晚气温低。在晋江紫帽镇洋店村,28岁的四川小伙小李,身着一件单薄衬衫,路边地上,则坐着一位身披他外套的酩酊女子,他报警后,默默地守护女子,直到紫帽派出所民警到来。

“我并不认识她,只是刚刚路过这里时发现的。”被民警问及时,小李这样回答,“我就是想做个温暖的人,多给别人一些帮助而已。”

前晚9时许,小李和朋友聚餐后,回家途经该路段时,突然发现村道边侧躺着一名年轻女子,似乎正在昏睡。他连忙上前扶起女子,但女子身上却飘来浓烈酒味。他轻拍唤醒女子未果,担心女子躺路边不安全,且前晚风大,气温低,又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女子身上,自己只身着一件单薄的衬衫。

紫帽所民警赶到,做完简单的记录后,便将女子带往医院醒酒检查。

前晚11时30分,女子终于清醒过来。她姓陈,25岁,安徽人,租住在紫帽,当晚和同事聚餐多喝了点酒,回家时,因同事半路临时有事离去,她又不小心摔了一跤,觉得头晕眼花,就躺倒在路边不省人事。当民警告知小李的善举后,小陈十分感动,还向警方要了小李的联系方式。

昨天,海都记者联系上小李后,他只说这是举手之劳,也不愿透露自己的名字。一起为这个暖男点个赞吧。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