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3版:厦门新闻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刘可清辞去厦门市长职务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接受请求;厦门今年将安排9项正式立法项目
刘可清前日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N海都记者 陈志坚 海都见习记者 陈晓东 文/图

海都讯 昨天,厦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郑道溪作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今年,厦门将安排9项正式立法项目。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刘可清辞去厦门市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

昨天下午,厦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因工作变动,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刘可清辞去厦门市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此外,鉴于任职年龄原因,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何清秋、杨金兴、黄诗福三人辞去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

昨天下午,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道溪向大会作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郑道溪说,一年来,常委会共召开9次会议,审议7部法规草案、通过6部,作出6项决定、决议,开展5部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开展1次专题询问,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3人次,完成了厦门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郑道溪表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和建设美丽厦门的关键之年,今年常委会安排9项正式立法项目。继续审议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促进条例,制定在厦门自贸试验区暂时调整实施本市有关地方性法规规定的决定、“多规合一”管理若干规定、两岸医疗合作促进条例、历史风貌保护条例,修改预算审查批准监督条例、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燃气管理条例。同时,修改人事任免办法,落实宪法宣誓制度。

□两院报告

去年723名“老赖”被曝光

在昨天下午的厦门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国猛作厦门中级法院工作报告。

去年厦门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78951件,办结68636件。去年,厦门法院下大气力解决“执行难”问题,同时加大信用惩戒力度,在媒体、BRT场站和主要公交线路LED公开曝光723人。同时,对60名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移送追究刑事责任24人。

15名处级以上干部被查

在昨天下午的厦门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厦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延强作厦门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黄延强表示,去年重点查办厦门市经发局原局长柯志敏涉嫌受贿100多万元、厦门市市容环卫处原处长许联顺涉嫌受贿300多万元、厦门路桥集团机电部原经理胡宁涉嫌受贿1300多万元等一批大案要案。去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61件65人,其中,处级以上要案15人,同比上升66.7%,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633.57万元。检察院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作为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的前置程序,共提供查询6316次,同比上升237%,使22家有行贿犯罪记录的单位不能取得招投标资格。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