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2版:房产周刊/关注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纯新盘争春 楼市四趋向

市中心主推城市综合体

N海都记者 陈振伟

2014年的泉州楼市在调整中平淡落幕,不过,进入2015年,则意味着楼市新的精彩即将开启。政策面更趋向宽松,“厦门限购全面放开”、“公积金新政执行”、“央行降准”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成为楼市开局利好;市场需求正开始陆续释放,一二线城市成交回暖成为新一年楼市风向标。

在此背景下,2014年,随着大量纯新盘的陆续入市,正影响2014年泉州楼市走向,中心区高端商业综合体放量、明星盘推动部分产品房价新高,不过供应放量下,新一轮楼市绞杀战将正式开启,在去库存化过程中,一些实力房企通过产品品质提升,正引领2015年楼市进入产品价值提升年。

中心区明星盘

主推高端城市综合体

与往年不同的是,羊年楼市除了周边热点板块持续上演新盘热推大战外,泉州中心城区也一改往年项目较少的情况,不少新项目悉数面市,也引发了较高的关注度。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中心市区已经集结了兆基·光明城、富临·新天地、温陵公馆、优山美地、丰盛商业中心等在售项目。

进入2015年,备受瞩目的中心区热点新盘也将悉数亮相。其中尤其引人注目的当属位于丰泽广场旁的两大纯新盘项目南益广场和皇族金融中心。项目营销经理汤清介绍,南益广场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项目规划有高端精装住宅、5A写字楼、国际精品购物中心。其中住宅规划总套数仅126套,包括260~380平方米的大平层产品120套,450~750平方米复式产品6套,项目将打造成为泉州中心豪宅标杆,仅精装成本每平方米就达到6000元,目前项目进入前期筹备,3月份营销中心对外公开,上半年入市。

与之相邻的皇族金融中心,规划建设成为泉州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营销负责人黄中平表示,项目产品包括大平层住宅、酒店式SOHO公寓以及高端商业。黄中平进一步表示,泉州藏富于民,但缺乏能够代表城市荣耀的高端物业,皇族金融中心定位高端商业综合体、城市核心资产,正为弥补这一空白点。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以上两大明星盘外,位于津淮街与刺桐路的丰盛商业广场及坪山路旁的中骏广场也将于2015年下半年陆续推出,这些项目均为城市综合体。

东海、江南成新盘供应区

上演绞杀战

进入2015年,东海板块、江南板块成为泉州楼市核心发力区。

与城东—洛江少量新盘面市相比,2015年东海板块将新增多个大盘陆续面市。由上实集团打造的总占地面积超过161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将建设为泉州时尚生活中心。项目首期房源预计将于2015年年中推出。与海上海项目相邻的西藏城投旗下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西藏城投总经理助理唐耀琪表示,项目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入市。

除此之外,本土实力房企东海开发旗下多个组团产品2015年进入全面供应期,新项目马可波罗别墅产品已经入市,东海湾·御花园二期将打造成为泉州高品质青年社区。此外,宝龙地产、诚源集团等房企后续产品也将在2015年陆续面市,东海板块正迎来全面供应年。

值得一提的是,存量房集结的江南区域,2015年将迎来全面去库存的一年。从建发房产千亩造城,新天·城市广场60平方米开发体量加上南江滨一线楼盘如南益·鲤景湾、卓辉·金色外滩、云鹤商厦以及中骏·四季阳光、御璟嘉园、鼎盛大观等项目持续供应,江南板块楼市将依旧延续2014年激烈的竞争格局。

新盘面市主打品质升级与差异化

“中骏置业将深耕泉州,持续开发,2015年在新品打造上,通过产品进一步升级与更精准定位应市”,中骏置业泉州区域高级总监吴添源说道,当前泉州楼市供应不断放量,原有楼市开发的产品简单复制显然已经不能在市场中凸显优势,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显然做足产品自身价值显得至关重要,以蓝湾悦庭为例,产品进一步升级,89平方米空间可以做到三房两卫,产品使用功能更加优化;针对四季系产品,围绕青年社区的智能WIFI社区、运动跑道等社区功能定位更清晰。吴添源表示,虽然2015年楼市竞争激烈,但好产品一定能够跑赢市场。

深耕区域市场,做足产品竞争力正成为不少实力房企的共识。记者了解到,御花园二期产品,围合式小区、大中庭、运动跑道等诸多品质做法,中小户型社区同样能够高大上。泰禾集团总经理饶建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泰禾集团非常看好泉州高端需求,2015年更伺机寻找合适的地块,有意在泉州引进泰禾“院子系”高端住宅产品。

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实力房企旗下即将面市的新盘,产品定位更加精准,一方面做好产品品质,另一方面以差异定位拓展客源,房企求变心态可见一斑。

明星盘定价受期待,房价分化形成

2014年,泉州楼市在调整中平淡收官。进入2015年,一个较为稳健的市场即将形成。在业界看来,进入2015年,政策面更趋向宽松,购房者在长时间观望之后,随着一些楼盘的促销力度加大而得以释放,加上更多热点新盘的陆续推出,更好的产品、更合理的价格正吸引购房者加快入市步伐。

在名略地产副总经理张国培看来,购房者入场意愿加强,房企业绩抢跑心态、市场竞争加剧情况下,一季度泉州楼市有望进入房企促销力度加大、购房者不断进场的局面,房价快速上涨动力不足,但大幅下调的可能性也较弱,“以美裕蓝山住宅产品为例,每平方米5000多元的价格,已经是贴着成本在卖了”,张国培说道,随着上半年不断去库存化,下半年泉州房价则可能会进入一个微涨上升的通道。

不过,也有业界表示,随着市中心一些高端新盘的入市,凭借优越的地段、产品优势,泉州个盘房价有望达到新高,以南益广场为例,该项目单精装成本就达每平方米6000元,作为市中心稀缺地段资源产品,该项目有望把泉州个盘房价拉入3字头,泉州房价在2015年将出现破2进3的价格新高。

高端产品做足了产品附加值,个盘房价有望新突破,但一些没有竞争力的产品,在需求较为理性的2015年,将进入以价促量局面,显然,新的房价分水岭已经形成。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