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8版:关注/本地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洛江区汇龙·大江盛世C区,新房外墙被邻居装上空调外机,交涉无果,不仅影响厨房、卫生间通风采光,业主林女士还担心入住以后——
空调噪音废气直入厨房怎么生活

邻居空调外机钉在林女士客厅外墙上,正对着林女士厨房窗户

N海都记者 董加固 谢明飞 实习生 曾龙凤 文/图

海都讯 在泉州工作多年的林女士,买了准现房,以为能尽早入住,没想到却遇到了郁闷事,导致房子迟迟无法交房。

林女士在洛江区汇龙·大江盛世楼盘买下一套房,按揭办理完成后,交房时发现邻居的空调直接钉在自家的外墙上,不但影响采光,入住以后还得忍受烦人噪音,此外还滋生安全隐患。

林女士随后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此事。海都记者联系洛江区房管部门后,房管部门曾责令对方拆除,拆除限期是上周(共7天),如今限期已过,空调外机仍未拆除。

交房时,自家外墙被装空调外机

去年年初,林女士在洛江区汇龙·大江盛世楼盘买下C区1605房,面积近90平方米。11月中旬交房。

林女士房子所在的那栋楼共25层,两梯三户格局,她的房子刚好在中间,与邻居1604房之间有一块公共区域。这块区域位于林女士厨房和卫生间的窗户旁,与1604房隔了一堵墙。

该区域本是林女士房子采光和通风的地方,可是,当她去办理交房时发现,这块区域被1604房邻居黄先生安放了中央空调外机等设备,其中中央空调的外机是5P空调,还直接钉在林女士客厅的外墙上。

如此一来,林女士厨房及卫生间的光线被遮住了,未来还得忍受邻居家5P空调的噪音和排出的废气。林女士气愤之余也觉得奇怪:还没交房的房子,在自己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是如何被邻居在窗户下安装这些设备的?

7天内拆除限期已过,空调外机还在

林女士与汇龙·大江盛世的物业沟通后,物业方多次以该空间为公用空间、对方的管道等设备已经铺设好等为由,希望林女士作出退让,被林女士拒绝。后双方经过多次沟通协商,最终商定在12月20日前,邻居将相关设备移除。但12月20日已过,对方只移除了部分设备,那个钉在林女士客厅外墙上的5P中央空调的外机仍在原位。此外,公共区域的承重墙还被打出一个洞,钢筋被敲断。

林女士说,她多次去找物业沟通,但邻居黄先生一直没有出现。今年1月4日,邻居黄先生表示将空调安置在那里是物业方允许的,并要求物业方提出解决方案。物业方却表示,是业主的自发行为。双方就此问题僵持,而林女士的房子问题依然无法解决。后来物业方告知林女士,将请110来备案,再请相关部门来将设备强制移除。洛江区万安派出所民警来现场后,进入1604房内,发现对方在承重墙上挂的空调外机存在安全隐患,如果有台风,设备很有可能会坠落影响小区居民的人身安全。

报警后,物业方还请来洛江城管部门、住建部门,但问题却依然无法解决,而1604邻居也迟迟不出面移除相关设备。

海都记者将情况反馈到洛江房管部门,部门工作人员过后召集双方代表到物业开协调会,会后房管部门责令黄先生限期7天内拆除,但至今仍未有结果。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