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22版:城事/播报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海上走私柴油
用一元纸币接头

N海都记者 曾炳光

海都讯 惠安男子李某走私柴油,接头时先呼叫固定频率,并以一元纸币为暗号。昨日,李某因犯走私普通货物罪,被漳州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20万,并没收铁壳船一艘和柴油98.12吨。

去年6月22日上午10时许,李某雇请船员驾驶一艘“三无”铁壳船到台湾海域,从台湾油船将购买的柴油过驳到铁壳船后,返航准备倒卖。船航行至漳州九龙江海门岛附近海域时,被厦门海关海上缉私处当场查获。经鉴定,被查获的柴油为0#普通柴油,重98.12吨。经厦门海关核定,该批货物偷逃应缴税额逾18万元。

原来,李某是泉州惠安人,去年经朋友介绍租船走私柴油,并雇佣张某等三人。当日,四人驾船从石狮出发,到达预定海域后,呼叫联系台湾船只,并将船开到特定海域,和台湾船只并排靠在一起。李某拿了一张一元纸币跟对方接头,对方船上扔了三条三寸管到其船上,就开始驳柴油。

法院审理认为,李某走私普通货物,偷逃应缴税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罪。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