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22版:城事/播报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铁警巡逻遇萌娃 监控视频里找妈妈

妈妈去改签车票,小女孩等哭了

N海都记者 陈青松 文/图

海都讯 前日上午,南靖动车站广场楼梯的角落,南靖铁路派出所民警在例行巡查中,发现一个找不到妈妈的小萌娃,最终通过调看监控视频,帮助她找到了妈妈。

“警察同志,这边有个小女孩好像找不到家长了!”铁警小黄在落客平台巡查时,听到广场楼梯处有人求助。寻声过去,发现一个身着红衣的小女孩坐在台阶上,低头闷不吭声。旁边两名女学生介绍,她们看到小孩一个人从出站口走到进站口,又从进站口走到广场的台阶,头一直低低的,好像是找不到家长。

“小朋友,你家长呢?”铁警小黄刚开口询问,女孩就啜泣起来。“不知道妈妈去哪里啦?”小黄立即将女孩带到所里,调看监控视频。经女孩指认,发现9时27分,有个穿玫红色风衣的女士急匆匆往左侧广场跑,正是女孩的母亲。民警判断,女孩母亲可能是去了另一侧的售票厅,于是带着女孩赶往寻找,果然发现她的妈妈在售票厅排队。

母亲陈女士称,她带女儿从莆田来南靖玩。下车后,她让女儿在出站口等,自己跑去改签车票。没想到时间一长,孩子没见着妈妈就慌了。“没想到排队取票的人这么多,等了这么久!让小孩受惊了,谢谢您照顾小孩!”

铁警提醒:春运期间,火车站人流量大,人员情况复杂,安全隐患大。旅客在注意行李物品安全的同时,要关注好随行小孩,确勿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谨防走失。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