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C08版:漳州家居/市场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业主品牌消费意识增强
建材商新年发力品牌建设

(网摘图)

N海都记者 盛凌云

核心提示 随着春节的临近,旧的一页即将翻过,各建材企业陆续举办年会,进行总结,并作出新一年规划。这一年有企业做得风生水起,赚得盆满钵满,也有企业入不敷出,关门倒闭,暗淡收场。业内人士直言,大小品牌加速抢滩漳州市场,让竞争白热化,而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更是加剧了行业洗牌,让强者更强,弱者更弱。因此新的一年,花费更多精力塑造品牌价值,在消费者心中形成品牌意识,将成为商家们工作的新重点。

品牌效应渐成销售保障

产品的款式、功能,营销的手段不断被模仿抄袭,是导致同质化严重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令建材行业的从业者们头疼不已的问题。“而要想从抄袭模仿的怪圈中跳出来,提升品牌价值,是非常有效的手段。”芬琳漆负责人张小姐认为,品牌价值是一种无形的资产,源自于消费者心中的认可和情感联系,认定了这个牌子就是这个牌子,别的品牌要想来“撬墙脚”,就不是易事了。因此引导消费者形成品牌观念,提升消费者对自己代理品牌的好感度,就显得格外的重要。

诺贝尔瓷砖负责人卓先生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上升,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其实也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年消费者群体,之前装修使用杂牌出现的弊端,在时间的积淀下已经慢慢显现。等到这部分消费者进行改善型装修时,就会变换思路。年轻消费者,接触新鲜事物的渠道广泛,购买产品也更追求品质。

虽然价格仍然是决定购买与否的重要因素,但品牌效应左右购买的效果,也在快速提升。“最直观的例子就是,当大品牌与杂牌同时做活动的时候,大品牌的销量一定更胜一筹。”卓先生表示,如诺贝尔、TATA木门等市场一线品牌组成的联盟商家,在2014年中做的多场活动,均取得了理想的效果,说明品牌产生的效应,正日渐深入人心。

新一年继续强化品牌体系建设

有业内人士指出,2015年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只会有增无减,因此继续加强品牌体系建设,仍是家居建材商们新一年工作的要点。

在品牌形象的塑造上,三星装饰就于近期,开展对门店的重新装修。据三星装饰设计总监王先生介绍,重装升级后,门店将多出一间展示施工工艺、用材的样板间,让客户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公司主推的服务质量,提供一个方便客户对比、判断优劣的平台。与此同时,容声吊顶、世友地板、大自然地板等建材品牌,也都趁着年底,重装门店,力求一开年,以全新的姿态面对消费者,通过门店的装修布局,来诠释品牌对设计对品质的理解。

而在营销方式的规划上,奥普开放式厨房负责人邹小姐认为,一味地进行价格战的行为要慎用。人工、店租等经营成本年年上涨,降低利润的行为如果长期为之,导致入不敷出,也就谈不了提升售后效率、服务质量了。“以促销形式刺激消费,带动产品在市场上影响力的方式,需要有但不宜过于频繁。主抓服务口碑打响品牌,才应该是长期不放松的工作。”

红星·美凯龙方面也表示,新的一年卖场将计划进一步细化品类,并逐步推出装修设计广场,加强引进餐饮婚纱等异业联盟的互动,完善大家居概念,进一步体现红星·美凯龙所倡导的温馨、爱家理念。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