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C08版:漳州家居/市场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80后家装新理念
崇尚个性品质

(网摘图)

N海都记者 盛凌云

核心提示 80后在事业发展上,正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而在家庭生活中,也正面临着成家立业、结婚生子的重要阶段,因此在家居市场释放出巨大的消费能量。80后群体的消费理念和喜好,成为家居建材从业者们所关注的重点,不少品牌为迎合80后消费者需求推出的新产品、新系列,也成了引领家居时尚的新潮流。

个性彰显 用色造型大胆

“不同于父母辈喜欢米色、浅黄等中规中矩的色彩,年轻人更能够接受在父母辈看来太过大胆的事物。”威尔斯瓷砖负责人王先生说,以店内销售的产品为例,像黑色、深蓝、灰色等深色系产品,中年消费群体鲜少问津,即使有购买,也仅是作为少量的搭配。而现在有不少二三十岁的年轻消费者,在设计师的指导下,往往更愿意选用深色系产品,进行大面积的铺贴。

其他建材品类负责人,对此特点也感同身受。格莱美软装馆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品牌销售的阿根廷壁纸系列,就以其夸张的图案,多种明艳颜色的搭配,深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该系列产品去年就销出了不少。

除了用色方面大胆热情,在用料和造型上,年轻人也更敢于摒弃中庸的想法,通过个性化的后期搭配,实现与众不同的装修效果。CBD寝具销售人员表示,圆形、汽车造型的床架早已不再新鲜,算是常见款了。刚结婚装修新房的年轻夫妻,在产品造型、设计上,往往能提出更具体、更新颖的想法。

另外,将马赛克剪裁成不规则形状,做拼花,或者做转角、弧形造型,视觉效果更丰富的艺术涂料等,以往较少使用材料,也都成为年轻消费者的心头好。

尺寸灵活 使用环保最重要

虽说年轻消费者对新兴事物的接受能力更强,但相较之下毕竟工作年限短,积蓄有限,无法一次性到位。所以还是有不少年轻消费者,选择先购买单身公寓,或是六七十平方米的小户型,作为事业进一步发展,家庭结构变化前的过渡性住房。因此在选择建材时,这部分消费者也会倾向于选择更合适小户型使用的产品。

不久前刚开业的瀚晟堂红木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品牌主打新中式红木家具,产品以造型利落简洁,尺寸相对传统产品更“瘦身”为特点,主要目标客户就是针对热爱红木家具,但预算相对有限的年轻消费者。

另外像集成灶、卫浴等品牌,也推出了不少小尺寸的产品,以适应小户型业主的需求。

除此之外,不少定制品牌这几年的生意也做得风生水起,而其中有不少订单,就是来自房屋面积较小的年轻消费者。

尚品宅配店长黄先生称,面积小对空间利用的要求就更高,所以很多小户型业主愿意找定制品牌量身打造产品。而在下单之前,业主们会花不少时间做功课,了解板材是否健康环保、售后服务是否完善等问题。所以不少订单虽然制作产品不多,但业主对用材用料的要求高,订单整体金额也比较高。

不仅如此,节能、健康、舒适也是聪明的80后业主小算盘里算到的东西。华浔品味装饰设计总监明先生表示,在2014年接到的订单中,就有不少小两房的业主,选择安装中央空调。而全屋净水、新风系统等产品,也是在设计沟通初期,不少年轻消费者会主动提出安装的产品。说明节能舒适,又兼顾美丽外观的产品,已成为80后消费者的家装首选。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