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6版:天下/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智能手机配件15分钟测出艾滋病

这款配件可直接插入智能手机耳机插孔使用

美国研究人员研发出一款智能手机配件,可以短时间内检测艾滋病和梅毒抗体。初步试验结果显示,这一设备检测准确率与传统实验室相当,而成本仅为实验室检测的大约千分之二。

这款配件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教授塞缪尔·西亚带领的小组研发。与实验室检测设备类似,配件包含机械、光学和电子组件,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检测。而按照传统方法,检测需要耗费数小时。

较之实验室检测设备超过1.8万美元的售价,这款设备制造成本仅为34美元。研究人员说,这款配件可直接插入智能手机耳机插孔使用,无需额外供电。设备只需采集受验者手指血液,模仿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技术进行检测。

酶联免疫吸附实验是一种常规医学检测手段,通过模拟人体免疫系统对致病因子的特异性识别反应,检测血液等提取物中出现的特定致病因子。(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