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8版:文体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越剧小生”王君安 要收徒了

徐伟钗(右)、张倩倩(左)主演的《玉蜻蜓》

N海都记者 宋晖

海都讯 越剧“尹派小生”王君安上周末结束了新版越剧《柳永》的三场演出,再次轰动榕城,而下周末王君安和著名越剧花旦、王(文娟)派第一代传承人李敏将举办一场收徒仪式,她们还将与弟子们同台上演经典越剧《玉蜻蜓》。

《柳永》是王君安一年多来重回越剧舞台的第一个剧目,据说开票半个小时内三场演出的前七排位置就全部售完。2月1日最后一场的《柳永》演出后,粉丝们高呼“君安我爱你”,王君安五次返场“拜谢”观众对她的厚爱。

本月15日王君安将与越剧花旦、王(文娟)派第一代传承人李敏、知名杂技艺术家林宝玉共同举办收徒仪式,据芳华越剧团负责人介绍,多年来越剧团一直延续着没有正式拜师收徒仪式的教授方式。此次正式举行拜师收徒仪式,主要是为了能够让年轻演员充分意识到戏曲艺术“活体传承”的意义——一对一口传心授,更能让学生具体细微地感受到艺术力量和戏曲传承的特殊性。青年演员徐伟钗将拜王君安为师;张倩倩拜李敏为师;赵思则拜魔术师林宝玉为师。徐伟钗,去年凭《沙漠王子》中的罗兰一角荣获第三届中国越剧节优秀青年演员奖,而张倩倩,去年也摘得省第八届青年演员比赛金奖。

拜师仪式当晚王君安李敏师生将同台演出经典越剧《玉蜻蜓》,上半场王君安与张倩倩演对手戏;下半场李敏与徐伟钗演对手戏。王君安去年一直在忙着带学生,君安说:“这阵子团里的状态都挺拼的,特别是年轻的演员们,他们都很努力,很积极,他们现在有很多的演出机会,有一种百花齐放的状态。”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