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8版:文体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春晚歌舞“好混搭”
筷子兄弟凤凰传奇互唱神曲
“凤凰传奇”玲花走出春晚排练厅

N搜娱 法晚

2月3日下午央视春晚举行了首场不带观众场的联排,部分歌舞、语言类节目也随之曝光。从联排的情况获悉,今年春晚歌舞“混搭”将成为一大亮点,甚至连广场舞神曲以及广场舞的大妈们也集体入驻春晚。

“凤凰传奇版”《小苹果》

引发广场舞热潮的神曲《小苹果》《最炫民族风》今年则以全新的包装形式出现在春晚联排舞台,据悉,筷子兄弟、凤凰传奇届时在舞台上会互唱对方的歌曲,在编曲上,两首歌融为一体,交替乱入。甚至一群跳广场舞的热情的大叔大妈也会出现在舞台上,与歌手一起舞动,可以说相当“酷炫炸”。同样在这个单元中混搭的还不止这两组歌手,歌手陶喆、陈慧琳等都将分别翻唱、改编一些歌曲,并且糅入了民族、R&B甚至京剧等多曲风元素。

当然春晚舞台上也缺少不了主旋律类的歌曲,韩磊将与一位年轻的女歌手联袂献唱反映“南水北调”的歌曲《人间天河》,而那英则演唱一首反映丝绸之路的定制歌曲。

刘德华莫文蔚

负责“煽情”

羊年春晚主题定调为“家和万事兴”,不少节目也紧扣“家”这一情感诉求,大走温情路线。如在此次联排中亮相的歌曲《回家的路》,便是刘德华亲自作词演唱的一首暖心歌曲,而音乐人赵照作曲,歌词改编自经典诗歌《当你老了》的同名歌曲则由莫文蔚演唱,以此表达儿女对母亲的心声。

同样,语言节目在引发欢笑度之际,也不失温情。像蔡明与潘长江搭档的小品虽然延续了以往的毒舌风格,但此次的话题却聚焦空巢老人。冯巩、高晓攀等带来的相声剧《小棉袄》则通过收购小棉袄引起的误会,展现一对父女真情的故事。

春春唱《蜀绣》

毕福剑将带领《星光大道》众“弟子”登上春晚舞台,演小品。据透露:“老毕将客串主持人,携众多《星光大道》选手登上春晚舞台演小品,小品内容基本上以选节目为主,今年《星光大道》冠军及优秀选手都将在春晚舞台展示才艺,有唱,有跳,有民族也有美声,最绝的是有位选手竟然在舞台上练起了杂技。”

值得一提的是,李宇春今年将独唱《蜀绣》,届时通过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舞美风格将呈现出传统中国风的韵味。

此外,在本次联排现场,春晚中的杂技节目《顶碗》也进行了表演,该节目富有技巧性的同时,糅入大量舞蹈元素,以青花瓷、民族风为主,画面视觉效果比较有冲击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