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2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8版:文体

  1. 版面导航
2015年2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加多宝新春探寻八闽正宗年味之旅
加多宝邀您探秘福州正宗年味 年夜饭“没有鱼丸不成席”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转眼又到2015年了,羊年春节倒计时开始啦,年夜饭作为每年最期待最兴奋、迎接新年的一餐,佛跳墙、荔枝肉、福州鱼丸、太平燕等各种闽菜佳肴,在福州市民春节的餐桌上总是层出不穷,却总有那么几道经典的年夜饭菜式是必吃的,本期记者与凉茶领导者加多宝,带您一起揭秘福州春节期间的正宗特色年味美食吧!

正宗凉茶配正宗年味

加多宝相伴榕城更多“宝”多“福”

上期我们品鉴了莆田的独具妈祖特色的正宗古早年味儿,本期加多宝新春探寻八闽正宗年味之旅的第六站——福州,一起探寻这座福建省会中心城市会有哪些与众不同的正宗年味儿。畅享福州正宗美食,更多人喝正宗凉茶加多宝,红红火火一起过大年。

福州,作为闽菜基础的地方,年夜饭很有讲究。一冷盘;二热菜;三点心;四汤。佛跳墙、醉排骨、年糕、扁肉燕等闽菜传统菜肴仍是老福州人春节必吃的年味儿。在福州过年,大年三十晚上是一定要有年糕的,寓含着“年年高升”的意思。年糕以糯米红糖做的红年糕为主,因为红色代表吉利。红年糕点缀着每户人家的餐桌,一直到正月结束。太平燕也是福州年货一大特色,太平燕和北方的馄饨形似,是用肉燕加鸭蛋烹调而成,福州话“蛋”音为“卵”,鸭卵即谐音“压乱”,因而有平安之意。

“没有鱼丸不成席”,福州人偏爱鱼丸,而鱼丸也是外地人最熟悉的福州地方小吃。在年夜饭接近尾声时,端上来的“压轴”菜通常都是芋泥,芋泥香郁甜润,细腻可口,是当地的传统甜食之一。春节在福州不可不吃的一道菜还有佛跳墙,佛跳墙是闽菜传统佳肴,集山珍海味于一坛,古来有云“坛放荤素香飘四郐,佛闻弃禅跳墙来”。春卷是又一道不可缺少的美食,又名春饼、薄饼,是福州民间流行的传统小吃,历史悠久有迎春喜庆之吉兆。同时加多宝那火红的俏丽包装、正宗的口感味道、独特的喜庆文化、吉祥的新年祝福,点亮了一个又一个团圆餐桌,更让消费者的内心无比温暖、无比红火。

另外,八闽正宗年味美食品鉴会收官之战下周二即将在福州打响,想要和资深美食达人郭大侠一起品鉴老福州的正宗年味美食的吃货们,赶快来报名参加最后一波加多宝“新年V愿征集令”活动吧,就有机会免费品鉴八闽正宗年味美食啦!畅享正宗八闽年味,喝正宗凉茶加多宝,这一站,莆田正宗古早年味儿,请继续关注本栏目后续更多精彩内容,下一站,宁德。

好凉茶有好口碑

加多宝引领春节消费潮流

从蝉联“中国饮料第一罐”到工信部权威机构颁布的“凉茶第一品牌”,再到“凉茶行业口碑第一名”,通过18年的专注与创新,加多宝在品牌知名度、质量认可度、企业美誉度、消费者互动度等方面的优势明显,“凉茶行业口碑第一名”花落加多宝实至名归。加多宝能成为“凉茶行业口碑第一名”,与消费市场的支持和喜爱是密不可分的,跟加多宝对于公益事业的贡献也是分不开的。此外,“发展型助学模式”和“建设型扶贫”模式也已在企业界名声远播,为公众认可奠定了心理上的认同。

然而,荣誉加身的加多宝却没有丝毫懈怠。在提前两个月完成2014年全年销量目标后,加多宝就抢先开启了2015年的大营销布局,将第四季《中国好声音》及央视2015《天气预报》等黄金资源收揽入怀,完成娱乐、文化、体育和生活领域的全渠道营销布局。同时,为了迎接春节越来越旺盛的市场需求,根据不同渠道的消费需求,提供相应包装的产品,例如在家庭饮用需求旺盛的地区多准备家庭装,针对消费者日益升级的送礼需求,推出豪华版礼盒装,以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另外,加多宝为了帮助更对人回家过团圆年,整合更多的企业、媒体开展“第三季加多宝伴你嗨回家”公益活动,共同开辟多条回家绿色通道,通过辅助购票、免费租车、免费机票、爱心大巴等方式为更多人点亮了春节回家路,赢得消费者认可和赞许。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