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4月1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7版:同城/厦漳

  1. 版面导航
2015年4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网上认识一男,自称富二代,前女友病逝,母亲自杀,父亲、大舅等轮番上阵借钱
狗血剧情她全信了 28万被骗光

嫌疑人蓝某

N海都记者 许茵茵 通讯员 方昭妮 文/图

海都讯 如果网上认识的一个富二代,对你说他的前女友患上心脏病死了,母亲被他气得喝农药去世了,自己心脏有病怕也活不久;然后是各种借钱,钱包丢了,牙痛,车子要保养,理由层出不穷。

这种人,你会信吗?厦门一家美容院的员工小聂竟全都信了,还有求必应。后来,“富二代”的父亲、大舅也发QQ、短信来要钱,小聂仍是照做不误。最后,28.4万元被骗光光。

昨日,厦门思明鹭江派出所对外通报一起诈骗案,一名无业男子蓝某编排富二代的痴情故事,打动多个受害者,诈骗案值30余万元。他编出的“狗血”情节让经办民警都称“听醉了”。

痴情“富二代”频借钱,她有求必应

去年7月,在厦门一家美容院上班的小聂偶然从QQ上认识一名男子。男子自称蓝水,风趣健谈。他透露自己是武汉人,父母从事酒店业,自己还有一辆宝马越野车。“我前女友是厦门人,因为心脏病去世了。”蓝水说此次来厦旅游就是为缅怀前女友。如此深情的富二代,博得小聂的好感及信任。

一来二往,27岁的小聂与和她年龄相仿的蓝水见面,成了朋友。不过,这名富二代却“麻烦”不断,先是钱包丢了,又以牙痛、交房租等为由找小聂借钱,仅是8月份就借了24笔,约1万多元。如此频繁借钱,小聂觉得每次拿现金给他太麻烦,便将自己的一张空卡给了蓝水,每次蓝水要借钱她便往里面汇款。

一开始,蓝水倒也守信都会还钱,为了让小聂放心,他还跟小聂透露,自己也有心脏病,怕是活不久。为此还给小聂写下一张欠条,内容大致是说如果自己不幸病逝,欠款可找他父亲讨要,并附带一个父亲的手机号,小聂对此深信不疑。

久而久之,蓝水累积很多欠款,并且继续变着法子要钱。最为奇葩的是,听说小聂想养猫,蓝水称前女友生前养了三只猫,寄养在武汉的宠物店,可以送给小聂,但来回武汉的飞机票、猫咪的寄养费和托运费要小聂自己支付,小聂对此也付了200~2000元不等的费用。

借出去28万元,警察上门才知被骗

至此小聂已经借给蓝水7万多元,这里面除了她自己的积蓄外,还有不少是向亲戚借来的钱。

之后,小聂不断催促蓝水还钱。迫于压力,10月底,蓝水向小聂坦承,自己其实是龙岩上杭人,父母是养猪的,他要回老家卖地筹钱再还钱给她。

临走前,蓝水还不忘又向小聂借路费和卖地的手续费等共17笔,约1万多元。

“我偷土地证卖地一事被我妈发现了,她气得喝农药自杀了。”11月初,蓝水来电告诉小聂,由于母亲身亡,土地没卖成也没钱还,之后蓝水突然失联。

没过几天,小聂突然收到一条自称是蓝水父亲蓝宜琳的短信,说要来厦门卖猪肉帮蓝水还钱。正当小聂心生庆幸时,蓝父却以来厦门要路费、猪肉生意应酬请人吃饭、自己出车祸住院等理由向小聂借钱,其中一个理由更为离谱,“蓝水涉嫌信用卡诈骗被抓,我有关系让他跑路了,你汇点路费给他吧。”心软的小聂也一一答应了。

从去年12月底到今年2月底,蓝父共找小聂借了100多笔欠款,共12万元。

随后,一名自称蓝水大舅的罗某也出现了,QQ加小聂,问她是不是骗了蓝父的钱,怎么一直给他汇款。罗某还自称是上杭一移民局的负责人,“如果你想证明你不是骗蓝父的钱,你就汇钱证明清白。”单纯的小聂也照做了。

就这样,小聂从认识蓝水开始,共陆续汇出28.4万多元。4月3日警察找上门,告诉她蓝水是个骗子,在前一天已被抓获归案,小聂才恍然大悟。

无业男假扮富二代,竟让多人上当

在小聂之前,还有一个受害者小林。去年11月,这名骗子以同样手法陆续骗走小林23300元。等对方一直联系不上,小林才意识到被骗。4月2日晚上,她假称请对方吃饭将其骗出继而报警,警方才将其抓获。

经审讯,所谓的蓝水、蓝父、大舅罗某其实都是无业男子龙岩上杭人蓝某假扮的,他将自己包装成缅怀已逝前女友的深情富二代,进行骗钱。

民警介绍,可能还有其他受害人仍被蒙在鼓里,不知蓝某的骗子身份。为何蓝某频频借钱且借钱理由离谱,受害人仍会深信,对此小聂称一开始因为同情,再则相信蓝某会还钱,每当有怀疑时,蓝某总是会编造一大堆的理由,让人信服。

据悉,蓝某只是名中专生,今年26岁,骗来的钱均已挥霍光,目前,他已被刑拘。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