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4月1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7版:城事/播报·慢读

  1. 版面导航
2015年4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县域交界处 交通环境不再没人管
漳州市政府制定整治计划,下月起集中整治,持续到11月

N海都记者 周杨宁

海都讯 在漳州一些县域交界的国省道、县乡道,这样的现象并不少见:道路坑坑洼洼,交通设施破损,卫生环境差,路边违章搭盖多,因为责任划分不明确,这些地方经常没人管。

今后,这些现象将改变。从本月起,漳州市政府将开始着手整治这些区域,制定整治方案和工作计划,明确职责分工,建立目标责任制和工作运行机制,下月起具体实施集中整治,整治将持续到11月底。

整治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县域交界交通干线及两侧的交通设施、交通秩序、违法建设、污染治理等方面。

交通设施要完善 秩序要整治

对县域交界处“三不管”地带的国道、省道、县乡道两侧可视范围内的乱搭建、乱堆放、乱停放、乱占道、乱倒垃圾、乱张贴涂写等“六乱”现象进行治理,对沿线可视范围内的建筑物立面统一清洗和粉刷,达到整洁、美观;主要出入口要设置明显的出入口城界标志,做到出入口视野开阔、路面平整、设施整齐。

县域“三不管”地带学校、市场、商场、医院周边等重点路段,要解决车辆拥堵、乱停乱放问题;及时维护交通设施,道路标线、标志、标志牌、交通信号灯、隔离栏等设施设置合理、醒目规范;严查车辆乱停乱放、随意掉头、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无牌上路行驶运营等违法违章行为,加强路面巡查控制,在城市出入口设置道路承载能力标志牌,严禁超载超限车辆行驶。

违建要拆除 户外广告要治理

查处县域“三不管”地带和镇村的违法建设、违法占地行为,坚决拆除严重违反城市规划、圈占土地,分布于城乡主要交通干道两侧、居民小区、城乡接合部的违法建筑。

对城区主干道两侧破损、残缺、陈旧、设置不规范的户外广告予以清理拆除,按统一标准更换。合理增设公共信息发布栏,引导便民信息规范张贴。

夜景要维护 绿化美化做起来

对“三不管”地带损坏的路牙、花台、井盖、坐椅、垃圾箱、垃圾收集点、公厕等市政设施进行维护、维修,做到市政设施摆放整齐有序,功能完好,无裸地。对原有夜景亮化设施进行修缮、充实、调整和提高。加强路灯、霓虹灯设施管理维护,主干道路灯亮灯率达到98%,霓虹灯设施不“缺字少边”,突出夜景亮化美化效果。

“三不管”地带道路两侧的绿化,要修枝剪形、补绿栽绿、清理垃圾、清除枯枝死树、定期洒水施肥杀虫,提高绿化整体效果和艺术水平;禁止行道树悬挂物,加大查处损绿毁绿行为;损坏绿地要进行修整,并及时清理绿化带中的垃圾杂物。

城中村要改造 污染要专项整治

加强沿线城中村房前屋后、通道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做到日产日清;杜绝城中村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拉乱挂、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等现象和城乡接合部乱排污水、乱倒垃圾、乱堆物料、乱建棚屋、乱开店铺等现象。

治理县域“三不管”地带护城河、淤泥河,加强工业企业的环境监管,严肃查处擅自停运污染治理设施、偷排偷放和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