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4月1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C03版:周五/趣读

  1. 版面导航
2015年4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民宿里的 音乐课堂

流行音乐人士在馆驿前厅交流
乐队现场演出

“十四间美丽古城的长街深巷,十四种春花秋月的倜傥心情”,这是位于华侨新村馆驿七号的最有名的宣传词,文艺到了极致,比这场春天还要撩人。

作为泉州最具代表性的民宿旅馆,它已经被无数的游客及媒体描写过。这座融合了南洋风格和闽南大厝的别墅,被打造成14间风格不同的房间,且以泉州有名的街巷命名,独有的院落及偌大的前厅,也满足了住客的各种需求。可提供住宿、餐饮、聚会、度假一条龙的服务。

但似乎开业近3年以来,馆驿的经营者都不止步于此。如果说馆驿的整体风格是由巧巧精心打制的,但它的灵魂却是阿飞悄然赋予的,这对夫妻,像爱孩子一样爱着这间民宿,慢慢地推进着它长大。

在兼具接待功能前厅是一间花草茶室,而今却分明更像一个音乐教室,是的,作为泉州本土著名音乐人的阿飞从来没有离开过他的音乐理想,为此,司南音乐教室也就从去年开始正式筹建而起了。同时,有4名成员的“布袋戏”乐队也同时组建。

他们把音乐教室直接设在馆驿七号的前厅,这里除了是教学的地方,同时也是乐队创作和后期制作的空间。

阿飞称,为这间民宿增加丰富度和满意度是一直以来的努力,而丰富度除了可以触摸的东西外,其实更多的应该是无形的东西,而音乐则是很有力的一种方式。

民宿加音乐看似风马牛不相及,这种混搭却让它有着更加分明的色彩——最有当地建筑特色的院落、在最古老的泉州老城区内、听见最具本土魅力的原创乐队演出……想想,也是醉了。

“这里将不再仅满足于吃、喝、住,还兼具了欣赏与交流的功能,因为音乐从来无国界,是最容易打动人心的,而且闽南文化也需要用更新的角度去传递与诠释它。”阿飞笑着轻声说道。

有时候,乐队会在这里演出,外出游玩回来的旅客就此落坐下来,欣赏着这座小城独有的文化。正如那句话所说的:“厦门只是闽南一袭美丽的霓裳,而泉州,却藏着闽南真正的魂灵。”这间民宿用自己语言和声音,把旅行这件事情做成了像在灵魂里流浪一样的美好。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