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6版:新厦门/活动

  1. 版面导航
2015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资讯
厦门首部引进西方原版歌剧《魔笛》

N海都记者 林秋燕 通讯员 董雪 林峰

世界十大歌剧之一、全世界上座率最高的德语歌剧《魔笛》将于10月24日~25日在闽南大戏院上演,该剧首演于1791年9月30日,是莫扎特逝世前几个月创作完成并亲自指挥的最后一部歌剧。此次来厦演出的歌剧《魔笛》,由德国柏林喜歌剧院全新创作呈现,2012年在德国首演后,受到世界各地剧院的演出邀约,火爆全球。

与莫扎特其他传世歌剧相比,《魔笛》意境高远、形式复杂,将德国民谣融入意大利歌剧,并辅以维也纳通俗戏的表演,是莫扎特成熟时期的巅峰之作。这部歌剧除了有庄严肃穆的气氛、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精彩故事外,旋律亦精美华丽,令人“耳不暇接”,剧中两段“夜后”咏叹调更是名垂歌剧青史。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