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C07版:乐享漳州/消费

  1. 版面导航
2015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秋天凹造型
Get一件流行扛冷的外套

N海都记者 郑娟娟

20℃的气温,早晚凉意渐起,短暂的秋意已经驾到漳州了。商场内秋冬装上新季早就掀起,冬天还未到来,天气不时变凉,这个季节最需要一件可穿可脱、时尚扛冷的外套。

别说没告诉你!今年秋季的主流颜色是红色,你get到了吗?还有哪些流行趋势,听听各品牌导购员的建议。

棒球衣继续“横行”

无肩线外套变吃香

这几年,棒球衣几乎撑起了秋季外套的半个市场,今年也不例外。而去年比较常见的牛仔外套、西装外套,今年就鲜少出现了。

一些导购员透露,去年流行的元素,属于正装类风格,多在西装上做文章,今年偏向于休闲风格外套多一些,球衣花哨了不少。

秋季当然以短款的棒球衣较为吃香。几家品牌店内,棒球衣着实把记者“闪瞎了”。今年的棒球衣几乎没有着力在一个色系上,满眼的图案成了主打。花纹杂杂的棒球衣想要上身,下身尽量找一些外套已有花色的颜色,避免颜色太过杂乱。

今年的外套,有不少是松松垮垮,没有肩线或肩线圆润的。没错,这也是流行之一。抛开职场范西装,此类外套倒是挺搭配秋游休闲的主题。比起耸肩外套的强大气场,圆润肩线则肩负着柔和的特点。

秋冬流行风逆转

红色当道,素色混搭

去年秋冬,外套以素色百搭系为风格。今年,流行风逆转,走进多个女装品牌店内就能发现,眼前被红色弥漫。正红、枣红……谁家的店内都有几件红色外套。多品牌导购员也直指,今年的确是红色当道。

导购员小陈给大家推荐一种颜色,饱满、浓郁的勃艮第酒红色。酒红色上身,优雅时髦,既能突出女性温柔的特质,又没有大红色那么张扬。

搭配建议上,传统的可以考虑白色和黑色。例如,白色的内搭衬衫或连衣裙,配上酒红色短板外套,用明亮的白色也能提升偏暗色调的酒红。如果是跟黑色搭配,建议选择裙子,减轻两种偏暗色调的沉闷。

如果想要穿出更时尚感,选择和裸色搭配,整体显得雅致内涵。再大胆一些的建议,则是和明艳的翠绿色结合,红绿搭配的冲撞,葡萄绿和酒红色,是不是弥散着浓浓的葡萄酒香呢。

因为这个季节已经有不少冬衣上新,最近几个商场的秋装打折力度都很给力,部分秋款打出了五折或更低的折扣。漳州的天气才刚刚入秋,这个时候入手挺划算的。

薄款大披肩提前上架

既有温度,又有风情

按照往年,披肩多在冬季单品行列,质地厚实。今年能寻到薄款的秋季披肩,而且有一些是仿外套型,能穿戴。微冷的秋季,太厚的外套穿不了,披肩当外套,有暖意,又风情万种。

市面上,波西米亚花色的披肩较多,单色系的鲜少。花色披肩,内搭的衣服要选择单色系。如果是甜美系女生,可以选择一条小斗篷样式的披肩,这类款式适合淑女。搭配裤装,可以选择经典耐看的大格子流苏披肩,如果是搭配连衣裙,针织镂空的披肩显得精致一些。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