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C07版:乐享漳州/消费

  1. 版面导航
2015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床上套件主打纯棉和天丝面料
价位比去年略降

N海都记者 郑娟娟

是时候要考虑铺床了,床上套件要备起来,多准备几套换洗,也能有新鲜感。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的床上套件价格比去年略低,天丝提花面料日渐受追捧。

在面料方面,今年还是主打纯棉和天丝面料两种。纯棉面料四件套的价位,有低至299元,一般价位在四五百元居多。更高档的天丝面料,近年来日益走俏,而在天丝面料的基础上增添提花图案,则是今年比较流行的款式。这类的价位在1500元左右,而在去年价位就逼近2000元。提花面料,视觉上更奢华富贵,多用于主卧。为了避免提花勾丝,最好反面手洗。

多家床寝用品的导购告诉记者,年底是传统的结婚季,大红色的套件从国庆开始就卖得很火。受竞争压力的影响,商家以打折和赠送多种方式吸引顾客。比如,一套2000多元的婚嫁套件,赠送2个靠枕套,也就是四件套送二。中闽百汇某床寝用品导购说,以往六件套的价位和四件套是不一样的,但今年就统一价,买就送。

新床,该买多大的床套件?一般来说,目前床的规格大体分为1.2米宽儿童床、1.5米和1.8米成人床,对应的被子可以选择1.5米×2.1米、2米×2.3米、2.2米×2.4米。但这也只是导购员建议参考的尺寸,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

花色上的选择,导购员建议,秋冬季更适合选择暖色调。图案的选择最好和床的样式、装修的风格相统一。例如黛富妮品牌,就推出了欧式、田园、都会等多种风格的床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