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1月7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8版:民生/95060邦邦

  1. 版面导航
2016年1月7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漳州角美龙池开发区鸿渐村
涵洞积水两三年 村民横穿铁路

涵洞被淹,村民翻越铁路
颜阿婆家的院子,积水漫成“小池塘”
邦邦出街 热线95060

N海都邦邦 朱加良 文/图

海都讯 漳州角美龙池开发区鸿渐村,铁路下面的涵洞完全被水淹了,积水两三年,一直没人来处理。昨日,家住鸿渐村崎巷社的林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此事。

昨天下午,海都邦邦来到鸿渐村崎巷社,走到鸿渐路尽头,就看到铁路桥下方一个提示牌写着“前方涵洞雨天积水,注意水位谨慎通行”,旁边的水位线已经淹了近40厘米深。

因为涵洞被淹,不少经过的村民选择翻越铁路,护坡上已被踩出一条小路。邦邦在现场近1个小时,已有两趟火车从铁路上开过。

“原本过了涵洞就是鸿渐村,现在要绕行数百米,从另一个没被水淹的桥洞通过,要不然就只能翻铁路。”林先生说,大概两三年前,涵洞后面的排水管道堵住了,这里一下雨就积水。

往东50多米,另一个排水的渠道也已经堵塞。林先生用一根竹竿插进水中,淤泥有半米多深。这个排水渠是林先生家排水管道的出水口,堵塞以后,因为排水不畅,积水倒灌进了林先生家中。林先生隔壁颜阿婆家的院子,也积满了水,积水漫成一片小“池塘”。

对此,鸿渐村村委会许主任说,会到现场看情况,再组织人员进行处理,不过这个问题比较复杂,还要协调部门齐心协力才能解决。

漳州台商投资区经济发展刘副局长说,目前角美镇防洪排涝规划已经做好,对于这几个易涝点也都纳进了规划,目前具体方案设计等工作已经由漳州经济发展公司着手在做了。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