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3月15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1版:城事/相拍报

  1. 版面导航
2016年3月1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晋江机场连接线与凤池路交叉路口
最左侧车道标直行? 交警:没错,而且会抓拍违章

N海都邦邦 苏桐轩 文/图

市民蔡先生:在晋江机场连接线与凤池路交叉路口,最左侧车道的地面指示标是直行箭头,左数第二车道,却是左转箭头标志。如果照这样走,左转和直行车辆不会撞到一起吗?

邦邦核实:在机场线由南往北方向,从左往右,四个车道依次是直行、左转、左转、直行。一些路过的司机凭经验认为,最左侧车道就是左转,很少有司机依地标直行。

部门回应:池店交警中队白警官说,该地点的标线并没有划错,原本就这么设计的。据了解,将最左侧车道设置成直行,目的是避免大型车辆在此转弯,因为该路口转弯半径较小,若在最左侧左转,大型车辆往往会碰到高架桥桥墩,造成危险。因此,最左侧车道才被设计成直行车道。

“直行和左转的绿灯不是同时亮的,不用担心两个道的车会撞到一起。”白警官表示,司机凭经验在路口左转,是违法行为。本月底,这个路口的电子警察会开始工作,抓拍不按道行驶车辆。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