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3月15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2版:城事/晋石

  1. 版面导航
2016年3月1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今年石狮投5000万建美丽乡村

N海都记者 林永清

海都讯 今年石狮拟安排5000万元建设美丽乡村(社区)。昨日,海都记者从石狮市委农办获悉,这一建设资金将用于重点扶持1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2个泉州市级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村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社区)、美丽乡村考评奖励和农村“一事一评”项目建设等。

据悉,美丽乡村(社区)建设,除了优化生态环境外,还将活化传统文化,将注重对年代久远或文化气息浓厚的“番仔楼”、“南洋厝”、“闽南古大厝”等能体现历史文化风貌的传统建筑进行修缮保护,特别是对成片式古民居,规划就地保护区;同时鼓励活化传统文化和特色文化,将狮文化、海洋文化、对渡文化、灯谜文化等打造成体验性和观赏性强的文化景观;鼓励建设村史馆、乡愁博物馆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