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3月15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4版:城事/播报

  1. 版面导航
2016年3月1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海堤”茶叶严把质量安全关 为老百姓打造舌尖上的放心茶

“海堤”供应商认真学习茶叶安全知识
厦茶检测中心获国家认可,确保产品安全合格

N海都记者 张燕红 通 讯 员 谢陈抒

海都讯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为保证老百姓茶桌上的安全,世界500强中粮集团旗下的国有企业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几十年如一日地肩负着社会责任和民生重担,严把茶叶质量安全关,为老百姓打造安全、放心好茶。

3月9日,厦茶公司“2016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厦门市农业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CIQ、福建农林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到场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家“海堤”供应商。会上,近十位业界专家及代表进行了发言,同时分享了茶业界最新、最全的市场动态和各自的专项经验。会上,厦茶公司还与供应商们集体签下了“茶叶质量安全承诺书”。厦门市农业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CIQ等部门机构都对厦茶在茶叶安全管控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厦茶副总经理张杰介绍,这是2002年以来厦茶公司连续举办的第15次茶叶安全会议,目的是让厦茶的供应商们在茶叶卫生安全上时时刻刻保持着严谨、负责的态度,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

茶叶安全要靠“笨”办法

就在临近“3·15”的时候,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一批农残、微生物超标以及违规使用禁用农药、食品添加剂的茶叶产品。在厦茶公司“2016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张杰表示,六十几年来厦茶在产品安全管理上一直采取严格把控的方式,对各个生产环节进行管理,近年来厦茶已投入数千万的资金打造茶叶安全检测中心,去年更是花费了400多万元购买了一台液质联用仪,这在国内茶企中是少有的。

“厦茶生产的茶叶至少要进行5次以上的把关检测和27道加工工序,在这些环节上我们都有专人负责。”厦茶副总经理陈志雄表示,“正因为有这种坚持,‘海堤’牌茶叶数十年来一直都是老百姓心目中最喜爱的放心茶。”

“连续15年都邀请供应商到公司进行与茶叶质量安全相关的知识培训。就是希望供应商能跟厦茶一样死守茶叶安全质量关。在保证茶叶卫生安全方面厦茶其实是用‘笨’办法,就是对一个个环节严加把控。我们的茶叶能出口到世界58个国家和地区,靠的就是够硬的标准。”陈志雄如是说。

质量安全可靠 持续数年逆势增长

海都记者从厦茶2016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上获悉,2015年,厦门口岸出口茶叶达5千吨、25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厦茶。2015年厦茶公司业绩更是逆市增长15%。厦茶总经理王贵卿表示,这是厦茶坚持多年打造放心茶、民生茶的结果,是基于消费者对厦茶茶叶质量安全认可、放心的结果。

“喝进嘴里的茶首先要安全才是好茶,同款的海堤茶无论什么批次,汤色、口感、香气都是一致的。海堤茶拥有如此稳定的品质是因为这两个原因:一是厦茶坚持传统的制茶方法;二是长久以来都是按照出口欧盟、日本的标准做国内市场。一个标准两个市场,让国内外消费者都能喝上放心好茶,这才是我们做茶的初衷,也是我们一贯坚持的原则。对茶叶质量的坚守是厦茶在茶产业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却保持增长的成功法则。”王贵卿说。

逆市扬帆,合力共赢。中粮海堤茶叶全国招商火热进行中!加盟热线:400-809-0097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