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3月15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4版:城事/播报

  1. 版面导航
2016年3月1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漳州街头 有人叫卖“野生老龟”
专家证实,这是人工养殖鳄龟,市民不要上当
当街叫卖“野生老龟”,龟贩拒绝市民拍照

N海都记者 梁政 文/图

海都讯 昨日,漳州市民小何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这几天,芗城区建业路路口附近,一直有人站在路边,叫卖“野生老龟”。

昨日下午3时许,海都记者在南昌路与建业路交叉路口处见到了卖龟人。只见他衣着简朴,头上戴着一顶老旧的帽子,手上则提着一根木棍。木棍下方吊着一只被绳子绑住的龟,龟冒出头来,蠢蠢欲动。

卖龟男子站在路沿石上,不停向来往市民展示他的龟。海都记者刚靠近,龟贩子便立马过来搭讪。“这是在长泰抓的,费了很大力气。”龟贩子主动介绍,这只龟是野生的,有十几斤重,寿命在几十年以上。

看到海都记者搭腔,龟贩子直言只要900元,就愿意出售。其间,龟贩子还拒绝围观的市民拍照。海都记者发现,这只龟的背甲长约25厘米,体重约10斤,背部坚硬,且有突出的方块形疙瘩,尾巴也较为粗大。

事后,海都记者联系漳州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林国洪。看完图片后,林国洪说,这是人工养殖的普通鳄龟,一斤估计在20元左右,且年龄没有超过10年,市民们不要轻易上当受骗。

昨日下午3点20分许,接到市民反映后,城管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而见到执法人员时,龟贩子迅速将龟装入麻袋,匆匆离开了现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