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5月2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3版:教育周刊/校园

  1. 版面导航
2016年5月2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仰大巡回法庭首开审 师生“零距离”学法

N海都记者 林继学 通讯员 柯晓军

海都讯 上周五上午,一起涉嫌故意伤害刑事案件首次在洛江区人民法院仰恩大学巡回法庭进行公开审理,吸引了该校政法学院100余名学生身临庭审现场,“零距离”听案学法。

走进仰恩大学巡回法庭,在书记员宣读庭审纪律后,审判长敲响法槌,涉嫌故意伤害刑事案件审理正式开始。在经过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程序,在公诉人对被告人进行法庭教育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宣判,法槌再一次响起,本次涉嫌故意伤害刑事案件庭审圆满结束。

庭审后,参与此次庭审的审判长、公证员以案说法,通过问答的形式与同学进行交流。针对同学们在庭审程序和案件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提出的问题,向参加旁听的师生进行认真讲解,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把课堂放在真实的案件庭审过程中,丰富翔实的法律知识、分析透彻的举证质证环节,让政法学院学子“零距离”亲身体验了庭审的全过程,对促进了解庭审所涉及的知识和法律常识,将法律文本规定与实务司法结合起来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据悉,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法院仰恩大学巡回法庭于3月15日正式揭牌成立,今日首次进行案件公开审理,日后还将会有案件陆续在巡回法庭公开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