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6月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3版:天下/国内·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6年6月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最心酸的儿童节礼物
一农村妇女在南京的超市偷了一个鸡腿和一本《三字经》,给生病的女儿;办案民警把此事发到微信,倡议大家帮帮那孩子;两小时捐款逾30万
刘女士和女儿在一起

N现代快报

海都讯 前天晚上,南京玄武警方接到辖区一超市报警,称抓到一名女性小偷。民警赶到现场后,在她身上搜出超市被盗的一点杂粮、一个鸡腿。而检查到腰部时,则发现了一本儿童读物。办案民警询查后牵出一段心酸的故事,还把经过发微信朋友圈,说这是自己抓过的最让人心酸的小偷。

民警:这是最让我心酸的小偷

被抓女子交代自己姓刘,是山东农村人,生了双胞胎女儿,但肾脏都有问题。上周三,她带着其中一个病情比较严重的女儿来南京总医院治病,因为住不起院,她只能让孩子白天在医院挂水,晚上租住在两平方米的房子里。因为肾脏问题,孩子需要吃杂粮,所以她就到超市偷点杂粮、一个鸡腿。

“我就是为了孩子,不是自己吃。”刘女士说。而偷的儿童读物,刘女士则说这是给孩子的儿童节礼物。

据刘女士说,因为两个孩子都有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她老公受不了,离家出走,再也没回来。

“这是我从业以来遇到的最让我感动的小偷,这是我见过的最心酸的六一礼物。”办案民警潘顺群说,他将这件事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上,并倡议大家给孩子捐款捐物,“已经有很多人给我发红包捐款,数额已经有几千元了。”

进展:众多市民给母女捐款

昨天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刘女士和她的女儿大双。据诊断,大双患有肾病综合征,伴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这几天都在挂水,每天花费要一两百块钱。”

这笔花销对刘女士来说,是沉重的负担。因为她家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她在废品站打工所得,每天只有四五十元。这次来南京看病总共带了3000元,也都是跟亲戚借的。

说起前天下午的一时糊涂,刘女士十分后悔,声音也带着哽咽:“因为今天是儿童节,昨天一早,孩子就说想要礼物,说想吃鸡腿,但是超市的鸡腿要7块钱一个。还想要一本三字经,学校早读课上要背,之前一直没舍得给她买,她常和我说,别的小朋友都有,就她没有,我总跟她说再等等,过段时间买。昨天下午去超市,本来是想买点玉米大豆,给她吃消肿,结果看到有鸡腿和三字经,可我身上只有5块钱,我拿起又放下,拿起又放下,最后还是一个糊涂……”

昨天下午,爱心人士捐款额两小时内超过了30万,姚晨等明星也参与捐款。综合权衡孩子治疗的费用后,刘女士关闭了捐款通道,婉拒仍在不断增加的爱心人士的捐款。

另外,还有人给大双带来了儿童节礼物,其中有一块蛋糕。大双一直拿着蛋糕,打开盖子举着勺子,看了半天又装了回去,还是没舍得吃。

下一篇4